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0-1岁 » 养育宝宝父母 要避免这些习惯

养育宝宝父母 要避免这些习惯

时间:2016-08-18 14:03 作者:Tracy 点击:
导读:从宝宝出生以后,父母就盼望着宝宝能够快快乐乐、健健康康地成长,因此,为了宝宝的健康,父母必须知道,也应该避免的,这些会影响宝宝健康的习惯。

养育宝宝父母 要避免这些习惯

图片来源于华盖

  如果父母能够懂得一些科学的教养方式,养成一些良好的习惯,当然可以帮助宝宝更健康的成长,但是,也有一些父母不注意的习惯可能会影响到宝宝的健康,比如:

  和宝宝亲密接触——

  父母喜爱自己宝宝的心情,没有人能够不理解,但是我们要提醒的是,宝宝们的免疫系统和抵抗力都还不够完善,像经常亲吻宝宝嘴巴这样的亲密接触,很容易将大人身上的细菌传染给宝宝,如口腔中的微生菌就会通过这样的途径传染到宝宝的身上,导致宝宝生病。

  因此,我们应该避免和宝宝有这样的“亲密接触”,情感交流的方法有很多,给宝宝一个拥抱,或用亲吻小手、额头来代替亲吻嘴巴要好的多,更要避免让其他来探视的人随意亲吻宝宝的嘴巴和脸颊。

  亲口吸奶嘴尝试温度——

  很多爸爸妈妈会在给宝宝用奶瓶喂奶时,因为无法把握奶的温度,而亲自吸一口来断定会不会烫。这样做的后果就是让大人口腔中的细菌依附到奶嘴上,然后再被宝宝吸收身体里,如有的父母有蛀牙,很有可能会导致宝宝也有蛀牙。

  正确的做法应该是:可以把奶瓶倒过来,滴几滴奶在自己的手臂内侧,如果感觉不烫也不凉,就说明温度合适,可以给宝宝喝了。

养育宝宝父母 要避免这些习惯

图片来源于华盖

  做宝宝的替牙——

  在宝宝开始长牙齿的时候,父母可能会给宝宝吃一些固体状的食物,像肉类的,通常父母都会先在自己口里嚼碎了,然后再喂给宝宝吃。其实这样的做法也是非常不健康的,害处就跟上面讲的一样,如果真的要给宝宝吃肉,可以先用绞肉机把肉给绞碎,多绞几次,然后再弄熟给宝宝吃,就可以了。

  细小物品乱放——

  不少家长都习惯随手乱放东西,总忘记把物品归回原位,没有宝宝以前这种习惯也许并没有什么关系,但是有宝宝以后,就要注意了,像硬币这样较小的物品随手乱放,一个不留意就有可能被好奇的宝宝给吞了下去,这样是很危险的。

  因此,父母应该养成一个良好的习惯,尽量做到将物品回归原处,硬币、药丸等容易让宝宝误吞误食的小物件,一定要放在宝宝看不见、摸不着的地方,地板、床上等宝宝经常活动的地方要收拾干净,以免有针或利器的东西伤害到宝宝。

关键字:育儿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