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0-1岁 » 爬行对孩子成长的好处 促进身体协调性

爬行对孩子成长的好处 促进身体协调性

时间:2016-08-18 11:38 作者:nose 点击:
导读:爬对宝宝来说是一项重要的活动,因为爬需要用到全身的肌肉群,可以锻炼躯干以及四肢的肌肉,也可以促进宝宝身体协调性的发展,对他的成长非常有益。

爬行对孩子成长的好处 促进身体协调性

图片来源于华盖

  爬对宝宝来说是一项重要的活动,因为爬需要用到全身的肌肉群,可以锻炼躯干以及四肢的肌肉,也可以促进宝宝身体协调性的发展,对他的成长非常有益。

  1、有助于协调能力发展

  爬的动作要完成,必须在感官讯息、手、眼以及脚的协调配合下,从而很好的锻炼了协调能力的发展。因此,婴儿也因爬行知道身处何处,以及如何避开障碍物,有助抽象概念的形成,将来有益数理学习。爬行还有助于左右脑的均衡发展、理解与记忆并进。

  2、促进儿童动作发展

  爬对宝宝来说是一项重要的活动,因为爬需要用到全身的肌肉群,可以锻炼躯干以及四肢的肌肉,也可以促进宝宝身体协调性的发展,对他的成长非常有益。因为爬需要抬高并左右转动头部,有利于锻炼颈部肌肉,同时也可以锻炼胳膊及腕的力量,有利于锻炼宝宝的协调能力,使宝宝学会走路后,不易跌跤,增强动作的灵活性。

  3、有效累积了生活经验

  爬行有利于孩子接触周围的环境、事物以及人的过程,可发展宝宝的认知能力。激发不同层次的思考,积累丰富的生活经验。

关键字:宝宝爬行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