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0-1岁 » 宝宝吃手 要如何改善

宝宝吃手 要如何改善

时间:2016-08-18 14:14 作者:Tracy 点击:
导读:每个宝宝都会经历“吃手”的阶段,但如果长期的吃手,就容易养成习惯,很多妈妈都会用安抚奶嘴来代替,但事实上,这并不是一个好办法。

宝宝吃手 要如何改善

图片来源于华盖

  宝宝“吃手”是一个认知能力发展的过程,但如果宝宝在1岁以后还有吃手的习惯,那么就很容易养成固定的不良习惯,这对宝宝的身体健康非常不利。由于宝宝吃手白天与晚上的情况不同,因此,妈妈可以根据以下几个方法改善宝宝吃手。

  宝宝白天吃手

  *首先妈妈要把宝宝的手从口中拿出来;

  *然后用宝宝喜欢的玩具,如摇铃、音乐盒等;

  *或用颜色鲜艳带声响的悬挂小物件,吸引他的注意力;

  *也可以用一块饼干、红署条等,来转移宝宝的注意力;

  *也可以跟宝宝玩手部的游戏,反正就是不能让他的手闲着。

宝宝吃手 要如何改善

图片来源于华盖

  宝宝晚上吃手

  宝宝晚上吃手,通常是宝宝自我安慰,从浅睡状态下的自我重新入睡。

  你可以把手从宝宝的口中拿出来,握住宝宝的手给予抚摸;

  或者让宝宝的小嘴亲吻妈妈的脸蛋;

  或者给他讲故事、唱催眠曲等帮助宝宝入睡。

  要注意的是:最好不要用安抚奶嘴来替代,否则容易养成习惯,会影响宝宝牙齿的生长;给宝宝玩的玩具最好不要有小零件,以免被宝宝吞进肚子里;白天与晚上的情况不同,请妈妈们根据情况应对。

关键字:宝宝吃手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