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0-1岁 » 叫宝宝起床 也要注意分贝

叫宝宝起床 也要注意分贝

时间:2016-08-18 16:06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可能大部分父母都会烦恼如何叫孩子起床,那么下面让我们来学习一下怎么让孩子起床吧!

叫宝宝起床 也要注意分贝

图片来源于华盖

  由于孩子正处于生长发育期,新陈代谢是比较旺盛的,能量的消耗也是比较大的,同时孩子也喜欢运动,学习压力也比较大,因此,孩子需要跟多的睡眠时间,去恢复精神和体力,这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

  每个家庭的早晨都是很忙碌的,父母都要忙着去上班,又要照顾孩子。在早晨,父母够会去唤醒孩子睡眠中的孩子,但是不正确的让孩子起床,只会让孩子的身心受到伤害。还会影响孩子一天的学习呢。那么父母要怎样去叫孩子起床呢?

  父母在叫孩子起床的时候,注意不能够高分贝的叫孩子,或者是强行的掀开孩子的被子。这样只会在不经意间使孩子形成生理上的障碍,虽然孩子已经起床了,但是大难仍处于睡眠状态,脑波活动在短时间內难以调整过来。这时孩子就会出现:神情呆滞、反应迟缓、周身无力、疲惫不堪,也不想活动的现象。孩子虽然起床了,但是吃早餐也是不无味的,对于孩子的健康来说是极其不利的。

叫宝宝起床 也要注意分贝

图片来源于华盖

  那么,爸爸妈妈在早晨要怎样唤醒孩子呢?那么让我们来学习一下吧!

  第一:要提前唤醒孩子,先在孩子的耳边轻轻的叫唤,低分贝的叫孩子的名字。

  第二:用手去抚摸孩子的脸颊,或者是轻轻的去按摩孩子的脊椎两侧,知道孩子醒来。按摩脊椎两侧,可以是免疫系统激活,增强身体的抵抗力。

  第三:诱导孩子自然醒来。可以提前10~15分钟,将收音机或者录音机打开,播放一些舒缓的音乐,逐渐增加音乐的音量,接着去拉开窗帘,再去打开窗户,使孩子从睡梦中醒过来。

  父母采取以上3种方法,可以使孩子从深睡眠状态进入到浅睡眠状态,接着再从浅睡眠状态中醒来。当孩子醒来的时候,可以让孩子在床上多躺几分钟,缓解一些情绪,再去刷牙洗脸。

关键字:育儿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