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0-1岁 » 怎样为宝宝选择鞋子 有何技巧

怎样为宝宝选择鞋子 有何技巧

时间:2016-08-18 15:05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鞋子是人们生活中的一种必需品,但是怎么穿鞋对于宝宝来说还是一件难事呢。那么,爸爸妈妈要怎样为宝宝选择鞋子呢?下面让我们来学习一下吧!

怎样为宝宝选择鞋子 有何技巧

图片来源于华盖

  在宝宝7~9个月大的时候,其大动作发育是比较迅速的,宝宝此时需要爬、站、扶着栏杆走路等练习。那么,爸爸妈妈要为准备几双鞋子,方便孩子活动,同时还能起到保暖的作用。鞋子的大小只需要大小合适即可,一般选择比宝宝的脚稍大些的。

  在试鞋的时候,可以先让宝宝穿上鞋子,再站在地面上,要全脚着地。当宝宝的脚趾顶到鞋的前面,后面又能伸进大人的一个手指即可。这样宝宝的小脚丫在鞋里面才比较舒服,方便活动。倘若鞋比较大的话,宝宝活动起来就会不方便,发生掉鞋的情况,不方便大动作的练习。要是鞋子比较小的话,会阻碍孩子的脚部发育,严重的还会使双脚畸形发育,同时也会影响宝宝的大动作训练。

  一般来说,在这个时期宝宝的小脚丫成长速度是比较快的,需要每2个月就需要换一双鞋子。爸爸妈妈要记得,为宝宝测量脚的大小及时更换鞋子哦。

  那么孩子才能快乐舒服的走路。鞋子的鞋底也不能过硬或过厚,最好是选择布底的布鞋,或者是用毛线织的鞋子,才透气、舒服,宝宝活动起来才更方便些。市面上都会有质地较软的软独鞋,爸爸妈妈可以为宝宝选择一双哦。这个时期,为宝宝选择鞋子,舒服是最重要的,外观并不是那么重要,爸爸妈妈要分清主次哦。为孩选择正确的鞋子。

关键字:宝宝鞋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