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0-1岁 » 根据性格心理特点 塑造宝宝乐观的情绪

根据性格心理特点 塑造宝宝乐观的情绪

时间:2016-08-18 15:57 作者:Tracy 点击:
导读:心理专家研究发现,乐观的心态和性格,在一个人的成长中起着积极的重要作用,也是一个人成功的必要条件。
根据性格心理特点 塑造宝宝乐观的情绪

图片来源于华盖

  乐观能使人对生活中的困难产生免疫力;乐观能使人的身心更加健康;乐观的人总是能与周围的人保持融洽的关系;乐观能够使人更容易获得家庭的幸福和事业的成功。

  宝宝的性格虽然受先天因素的影响,但后天因素的影响更为主要,父母可以根据宝宝的性格心理特点,用心塑造宝宝乐观的性格。

  ◆宝宝性格特点一:易变性

  “宝贝的脸,像6月的天,说变就变”这句话说的并不无道理。幼儿的性情极不稳定,时常会随着环境的变化而变化,所以,当宝宝情绪不好时,最有效的办法就是引诱他们把注意力转移到其它感兴趣的事物上去,使宝宝的情绪变得愉快起来。

  ◆宝宝性格特点二:易感染

  幼儿的情绪很容易受到周围人的感染,因为他们会不知所以然地跟着别人高兴而高兴,也会莫名其妙地跟着别人大哭而哭泣,所以,父母应该经常让自己保持愉快的情绪,并以此去感染宝宝。

  ◆宝宝性格特点三:冲动性

  因为宝宝的自制能力还不是很强,还不能够很好地调节自我情绪,所以,宝宝会随时发泄自己不满的情绪,冲动后也不易立即平静下来。因此,了解到宝宝的情绪特点后,父母最好不要采取严厉的方式来对待宝宝的不良情绪,而是应该诱导宝宝,并使他的情绪慢慢地稳定下来。

关键字:宝宝情绪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