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0-1岁 » 早孕反应 会影响胎儿的智力

早孕反应 会影响胎儿的智力

时间:2016-08-18 15:05 作者:nose 点击:
导读:新生儿智力高低跟妇女怀孕头三个月这个关键期有很大关系。

早孕反应 会影响胎儿的智力

图片来源于华盖

  新生儿智力高低跟妇女怀孕头三个月这个关键期有很大关系。婴儿的心、脑、口、牙、耳、腭等器官分化,均在头三个月内形成。在这三个月过程中,孕妇会有早孕反应。这是一种正常的、暂时的生理现象,为了将来孩子的健康,孕妇应予以克服,度过难关。

  在这头三个月中,孕妇的妊娠反应在这个时刻是最厉害的。因为孕妇的胎盘会分泌出一种叫绒毛膜促性腺激素的物质。该物质能抑制胃液的分泌,使胃液显著减少,致使体内消化酶的活力大大降低,影响孕妇的正常消化吸收功能,使人产生恶心、呕吐、食欲不振、不思饮食等现象。直接影响着胎儿的健康,严重时会影响胎儿的营养需求量及脑细胞的发育。据统计,在低体重的新生儿中,约有百分之三十不同程度地存在着精神和智力方面的问题,低体重儿有先天异常的比正常体重儿多八倍。

  我们要知道,早孕是一种正常的而且短暂的生理现象,所以孕妇为了将来孩子的健康,应努力克服,度过难关。采取少吃多餐,并多吃一些对孩子脑部发育有益的食品。应多吃些蛋类、牛奶、鱼、肉、动物肝脏、豆制品、海带、蔬菜、水果等食物。这样,既促进了食欲,增加了孕妇本身的营养,又为孩子大脑的发育提供了雄厚的物质基础。

关键字:宝宝智力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