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0-1岁 » 怎样训练宝宝的精细动作 4个方案来帮你

怎样训练宝宝的精细动作 4个方案来帮你

时间:2016-08-18 16:40 作者:Vicky 点击:
导读:要想训练好宝宝的精细动作,那是要讲究技巧性的,下面就介绍一些能够训练宝宝精细动作的方法。

怎样训练宝宝的精细动作 4个方案来帮你

图片来源于华盖

  1、缝扣子

  妈妈为宝宝准备一些比较大的扣子,扣眼儿也要大一点的。妈妈先拿着线穿过扣子给宝宝做示范,让宝宝看清楚动作,扣子穿过后可以将线的一端递给宝宝,另一端在父母手里,让宝宝明白之间的关系。

  2、语言能力训练

  这个时候的宝宝不仅要会说话,还要懂得表达自己的意愿,逐渐让宝宝学会用两个字或两个字以上的词语或语句来表达自己的意思。

  3、表达意愿

  在宝宝学会用语言正确地表达自己的要求的基础上,父母可以进一步训练用两个字以上的词组表达。如妈妈问“到哪儿去玩?”教宝宝回答说:“上街去”。

  4、认知能力训练

  父母可以为宝宝准备各种形状的玩具,如圆形、三角形、长方形等,在和宝宝一起玩的时候,告诉宝宝这个东西是什么形状的。一般情况下宝宝都会先认识圆形,之后再认识其他形状。

关键字:宝宝动作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