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0-1岁 » 婴儿动作发育 具有一定的规律性

婴儿动作发育 具有一定的规律性

时间:2016-08-18 17:12 作者:nose 点击:
导读:1岁左右的婴儿应该掌握哪些动作?婴儿动作的发育都具有一定的规律性,如先会抬头,然后独坐,以后站立、走路、跳等。

婴儿动作发育 具有一定的规律性

图片来源于华盖

  1岁左右的婴儿应该掌握哪些动作?婴儿动作的发育都具有一定的规律性,如先会抬头,然后独坐,以后站立、走路、跳等。

  有些婴儿已可以独站,有的能独走,并能用小手拉着一只拖拉的玩具在走。能从站立的位置不需要别人的帮助独自坐下。听到音乐声,就会用手作舞蹈的姿势,用双手捧住茶杯喝水或牛奶。

  婴儿的动作发育与小儿所处的环境及家庭教养方式有关。比如2月份出生的婴儿到1足岁时还不会走路;而9月份出生的婴儿到1足岁时就会独走,这不关发育的问题,而是因为前者2月份出生,近1足岁时正值冬季,衣服穿得多,行走不方便、不灵活,所以走路迟了;而9月份出生的婴儿,近1足岁时正值夏季,衣服穿得少,行动方便,所以走得早。

  婴儿在走路的时候最常见的就是跌倒,那么,家长是应该让他继续走呢,还是马上扶起来。如果让他继续走,那么孩子进步就快。如果太过疼爱,只要一跌倒,就马上扶起来,那样会让孩子变得胆小,而且畏手畏脚,动作发育停滞不前。如果一直有明显的发育那个,那么家长应该带孩子马上到医院去检查,看看是否有疾病的存在。

关键字:宝宝动作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