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0-1岁 » 宝宝的爬行游戏 玩法介绍

宝宝的爬行游戏 玩法介绍

时间:2016-08-18 16:51 作者:Vicky 点击:
导读:七八个月的宝宝开始会满地爬了,父母这时不妨跟宝宝一起玩爬行游戏,让宝宝爬得更快乐。

宝宝的爬行游戏 玩法介绍

图片来源于华盖

  游戏目的:练爬

  准备工作:宽敞的空间

  游戏方法:

  1、在卧室里腾出一块地方铺上毯子或泡沫塑料板让宝宝学爬。将床架、桌子腿及硬的能碰伤宝宝的地方用旧布缠裹,把床底下打扫干净,因为宝宝会爬进去够取东西。

  2、让宝宝做出爬的姿势,腹部离地,妈妈叠在宝宝上方,跟宝宝姿势一样。

  3、妈妈两手握住宝宝两手,并用膝盖顶住宝宝的脚底板,手把手教宝宝爬。

  4、注意宝宝练习爬行的顺序,爬行时先出右手和左膝,再出左手和右膝,在出右手时身体扭向左而出左膝,在出左手时身体扭向右而出右膝。有条不紊才能保证身体平衡.

  5、妈妈与宝宝叠一起,就像一只八爪鱼,反复地爬。还可以唱儿歌:爬呀爬,爬呀爬,我是一只小小的八爪鱼;爬呀爬,爬呀爬,妈妈是一只大大的八爪鱼;妈妈带着我一起爬呀爬。

关键字:宝宝爬行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