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0-1岁 » 宝宝9个月大了 不会爬怎么办

宝宝9个月大了 不会爬怎么办

时间:2016-08-19 09:12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一般来说,宝宝在8个月大的时候就开始学习爬行的。但部分宝宝不会爬行对宝宝的成长会不会有影响呢?下面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宝宝9个月大了 不会爬怎么办

图片来源于华盖

  案例再现

  小李和小张是大学同学,同时他们也是较好的朋友。他们都有一个9个月大的女儿。小李的女儿现在已经会到处乱爬了,但是小张的女儿却不会爬行,就只知道在原地磨蹭。这时小张就纠结了,是不是孩子的生长发育有问题呢?

  案例分析

  育儿专家认为:一般宝宝在8个月的时候就开始学习爬行,大部分宝宝都会经历爬行的过程,但是爬行并不是生长发育的必经阶段,有的宝宝直接跳过爬,学会站和走。案例中的张爸爸并不用担心,宝宝是健康的。

  专家意见

  宝宝爬行是需要将头部抬高并转动的,另外还需要胳膊及手腕的力量支撑,爬行能使宝宝的手脚、颈部及腹部肌肉得到锻炼,还能促进骨骼生长、增加体魄。另外,宝宝的上肢及下肢都会参与到爬行当中去,因此宝宝全身的协调能力都会得到提高,能够有效的预防统合失调的疾病。父母要创造有利的环境让宝宝去学习爬行。

  宝宝的模仿能力都是很强的,父母可以为孩子找来一个会爬的小伙伴。当宝宝看到另一个宝宝会爬的时候,就会去模仿,那么宝宝就会很快的学会爬行。刚开始学习爬行的时候,宝宝的四肢协调是一个难题,父母可以在宝宝的身后,用手放在宝宝的脚底,交替推动宝宝的脚,帮助宝宝进行爬行。

关键字:宝宝爬行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