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0-1岁 » 宝宝几时 开始会骗人

宝宝几时 开始会骗人

时间:2016-08-19 11:33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据研究分析表明:婴幼儿在6个月大的时候就开始学习欺骗。下面就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宝宝几时 开始会骗人

图片来源于华盖

  行为专家认为:简单的骗术可以帮助婴幼儿在大一些学习怎样编造更为复杂的谎言。英国朴茨茅斯大学心理学教授华苏蒂薇。研究对象:50多名儿童。研究过程:6个月大至3岁间婴幼儿采用的欺骗方法可分7种。婴儿很快就会发现,假哭与装笑能够引起注意。8个月大的婴儿会运用难度更高的欺骗技巧,例如掩饰父母禁止的活动,或设法分散父母的注意力。两岁的幼儿可能使用更迂回的技巧,例如父母准备施加薄惩时,虚张声势。

  心理学家在此之前认为:孩子在4岁之前,大脑是不可能编造谎言的。假哭是孩子最早的欺骗方式。就算孩子处于安逸的环境当中,孩子也是会使用这种方式去博取父母的注意力。过程中孩子会暂停,看看父母的反应才决定是否哭下去。此时孩子能够分辨什么行为能引起父母的注意力。

  孩子都会根据实际情况在一定的状况下去编造谎言,在这个过程当中孩子知道自己说谎到什么程度就可以,过度的话就造成反效果。

关键字:宝宝骗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