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0-1岁 » 专家发现 聪明的宝宝更健康

专家发现 聪明的宝宝更健康

时间:2016-08-19 16:57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据美国最新研究报道表明:聪明的孩子比起其它孩子来说寿命更长,IQ分数越高的孩子寿命越长,知道IQ达到163分就开始走向平缓。聪明的孩子也比较健康。

专家发现 聪明的宝宝更健康

图片来源于华盖

  位于美国哈佛公共卫生学院的马丁和库布赞斯基在日前发布了这项发现,在《美国流行病学杂志》上他们发表了自己的研究。他们主要是针对在儿童时期被称为天才的中年人进行研究,结果表明在儿童时期IQ测试获得分数较高的孩子活的时间会长一些。

  研究过程:研究人员首先调查862名男性和女性自童年开始的数据。1922~1986年,全部人的童年IQ分数在135分以上,平均分数是151分。

  研究结果:要是IQ分数在163分之前的话,受调查者在某一时间段的死亡风险就会随着他们的IQ分数的上升而减少,例如:一个人在儿童时期的IQ分数在150分的人比起IQ分数为135的人死亡风险要低44%。

  专家认为儿童时期IQ分数影响一个人健康的原因有:这些人在儿童时期就形成了良好的健康习惯,例如:定期的锻炼,从而避开一些危害健康的风险,如吸烟。这些人更可能或得高新、显眼的工作,这样就为他们的生活提供了优势。IQ分数所反映出来的是一个人一系列的能力,其中包括推理、计划、交流,同时它也能反映出人们是在怎样处理自己的健康状况。

关键字:聪明宝宝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