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0-1岁 » 宝宝发火 爸爸巧妙应对

宝宝发火 爸爸巧妙应对

时间:2016-08-19 17:15 作者:秩名 点击:
导读:孩子时而淘气捣蛋,时而任性妄为,时而火气大,动辄就发火撒野。父母时常倍感头疼万分,对自己孩子管教无方了。不知道该怎么办是好?

宝宝发火 爸爸巧妙应对

图片来源于华盖

  一般三四岁以前的小宝宝都喜欢发火,爸爸妈妈需重视,不然对其日后人际社交关系有深远意义,面对孩子现在况该如何应付。下面八种方法教你如何应付宝宝发火。

  第一.假使你也被气得难以自制,最好还是离开一下,让你的老婆(或丈夫)接着帮他摆脱坏情绪。

  第二.不要被小宝宝“你真坏,我不爱你了”这样的话弄乱了阵脚,要轻松地对待这样的要挟。

  第三.假使他敲东西还想打人,抓住他,别太用力,但一定要坚决,同时和他说话帮助他自制。他有侵略性是因为他渴望接触,害怕分离。

  第四.年龄稍稍大些的,可以让他一个人到另一个房间发泄完了为止。平静下来,他自会和往常一样。

宝宝发火 爸爸巧妙应对

图片来源于华盖

  第五.小家伙火最盛的时候不要企图不计代价地让他安静下来。他要表达自己的苦闷,要脱离它,随他去。

  第六.有时候,发火、哭闹是为了向大人们施加压力,尤其是在公共场合。父母绝不能屈服,保持冷静,不要管周围的人怎样看你。

  第七.职业女性下班后常常要面临小宝宝无休止的哭泣和其他要求,这是小宝宝在表达:我需要妈妈的爱。妈妈不要因为自己无法常常照看小宝宝而有犯罪感,否则,他们会不停地利用这一点。到家后,多亲亲他、抱抱他经常会缓解小宝宝的坏情绪。

  第八.深呼吸,集中全力尽可能弄明白他身上到底出了啥事。别问他为何哭,他说不出来。他假使赌气,帮助他摆脱出来,跟他说:“我知道我不给你冰淇淋吃你非常生气,真的。”诸如这类的话。说话要充满底气让他信服。

关键字:宝宝发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