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0-1岁 » 聪明妈妈 育儿有妙招

聪明妈妈 育儿有妙招

时间:2016-08-20 09:28 作者:Tracy 点击:
导读: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宝宝变得聪明,可是却不知道要怎么做,现在我们来看看聪明妈妈有哪些育儿妙招吧。

聪明妈妈 育儿有妙招

图片来源于华盖

  婴儿出生以后的第一年,是发展认知能力的关键时期,也是刺激宝宝大脑发育的重要时期。聪明妈妈告诉你,要促进婴儿的认知发展和刺激大脑发育,根本不需要什么特别的益智玩具或五花八门的卡片等,这个阶段的宝宝最好的学习方法就是父母和宝宝一起玩。

  聪明妈妈教你12种简单、有趣的亲子互动方法,让你的宝宝变得更聪明:

  1、母乳喂养——事实证明,在婴儿期母乳喂养的婴儿比人工喂养的婴儿智商更高。而且,哺乳也是妈妈与宝宝进行情感交流的大好时机。

  2、眼神交流——当新生宝宝睁开眼睛时,爸妈就要经常与宝宝对视,进行眼神的交流。宝宝很早就已经能够辩认出妈妈的脸,而且盯着人脸看,能发展宝宝的记忆。

  3、躲猫猫——让宝宝看着你,突然消失,然后突然出现,会把他逗得咯咯笑,宝宝可以从中明白物体消失后还能再回来。

聪明妈妈 育儿有妙招

图片来源于华盖

  4、爬行游戏——躺在地板上,让宝宝在你的身上爬来爬去,这远比专门的爬行训练有趣得多,还可以激发他的协调性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5、给宝宝念书——科学家发现,只要妈妈把故事的某一行话读上3遍以上,8个月的婴儿就能够识别这行字的先后排列顺序。这种方法能帮助宝宝学习语言。

  6、让宝宝玩弄食物——给宝宝不同性质的食物,如面包、米饭、巧克力、蔬菜等,让他用手抓,可以锻炼宝宝的抓握能力和发展他的感觉器官。

  7、让宝宝区分事物——在宝宝眼前20-30cm处挂两幅图片,图片要相似,但又要有所不同。即使是很小的婴儿也能来回地观察,猜测画中的不同之处,这能为日来的认知和阅读发展打下基础。

关键字:育儿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