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0-1岁 » 专家分析 孩子在两种方言下成长好吗

专家分析 孩子在两种方言下成长好吗

时间:2016-08-20 10:17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环境对于孩子的语言学习是很重要的,语言环境对于孩子来说是有主次之分的,有时候父母不需要专门教导,这样不会使孩子的语言学习进展缓慢的。

专家分析 孩子在两种方言下成长好吗

图片来源于华盖

  案例再现

  孩子快一周岁了,真是学说话的时候。但是在我家里有有两者方言的存在,有时候我会教导孩子学习一些简答的英语单词,孩子也能听懂。但是孩子在这样的语言环境下,对拖慢孩子语言学习的进展吗?孩子现在说话都会夹杂集中方言呢?这可怎么办啊?

  专家意见

  孩子1岁的时候,正是语言学习最迅速的时期。一般来说,孩子主要学习的是家里的主要语言,虽然另一种方言孩子能听懂。孩子一般都是在环境中学习说话的。例如:有一个家人,父母是北方人说的是普通话,母亲是上海人说的是上海话,而母亲与孩子接触的时间最多,那么孩子就会先学会上海话。但也有另一种情况,那就是孩子会说上海话也会说普通话,那是因为普通话在我国的比较普遍的,用的更广些。那么孩子主要学习的也是普通话,这样孩子生活在两种方言下面,会有一个主要语言,有一个辅助语言,父母不需要专门教导,这不会对孩子的语言发展造成阻碍。

  孩子随着年龄的增长,孩子自然就会懂得区分方言。此时妈妈教导孩子学习英语,我觉得是没必要的,因为孩子要学习一种哦语言,是需要语言环境的,但是现在孩子没有这个环境,偶尔的说几个单词,虽然孩子听懂了,但是也学不好。当然要是孩子有英语环境,家人要常说才可以。倘若父母觉得有趣的话,想让孩子学几个英语单词也是可以的。那样一个东西就会多一个名称,不能太多,多了会影响孩子家庭方言的学习。

关键字:宝宝语言能力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