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0-1岁 » 上班还是做全职母亲 妈妈如何选择

上班还是做全职母亲 妈妈如何选择

时间:2016-08-20 11:16 作者:nose 点击:
导读:现在年轻的家长都很困惑,到底是在家带孩子还是去上班?

上班还是做全职母亲

图片来源于华盖

  现在很多年轻的妈妈都在面临着家庭和事业之间如何选择的困难,她们内心有恐惧,害怕做了全职妈妈后会被这个社会遗忘、抛弃,被人看不起等等。这些都是这个社会对全职妈妈的不尊重和认同所造成的。如果我们一旦了解了在孩子成长初期妈妈的重要性之后,首先要和老公达成一致,要让老公明白全职妈妈的价值,获得他的支持很重要。

  婴儿期时频繁更换监护人,这样孩子是很难与人建立起信任关系的。当然,如果孩子小的时候就一直由外婆或者奶奶带,老人的教育方式又是非常恰当的,那么孩子也一样和老人建立起安全的依恋关系,只是在这种情况下,孩子可能很难再和妈妈建立高质量的亲子关系了,有时候这种影响甚至会延续终生。

  孩子智力和心理的发展最好得到父母的关注和发掘。而如果是老人带孩子,在教育方法和精力、体力上都很难与年轻的父母相比。

  另外,妈妈也不要抱着要为孩子牺牲一切的想法。这样的心态容易期待孩子会对自己感恩报答,无条件地顺从自己,但这种情绪会使母爱发生畸变,到最后害了孩子,也害了自己。

关键字:育儿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