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0-1岁 » 5大要素 鉴别宝宝智力是否正常

5大要素 鉴别宝宝智力是否正常

时间:2016-08-20 14:26 作者:Tracy 点击:
导读:父母对宝宝们的智力问题一直都非常的重视,因此,对于婴幼儿的智力鉴别是否正常,也是很重要的。

5大要素 鉴别宝宝智力是否正常

图片来源于华盖

  谁都希望自己的宝宝是个健康聪明的宝宝,但也有一些宝宝因为各种原因,而潜藏着智力发育迟缓的情况,当爸爸妈妈发现时,已经为时已晚了。所以,及时发现宝宝是否存在智力迟缓也是很重要的,你也可以通过下面5点鉴别宝宝的智力是否正常。

  1)婴幼儿的睡眠时间是否符合他的月龄,如果太多则为不正常;

  2)婴幼儿的眼睛是否能“跟人”转动;

  3)婴幼儿是否爱笑;

  4)婴幼儿的动作发育是否正常;

5大要素 鉴别宝宝智力是否正常

图片来源于华盖

  5)婴幼儿的记忆力是否能记住年龄段的人和事。

  如若发现婴幼儿的智力发育有正常或迟缓的现象,应及时就医诊断。另外,婴儿期的智力培养发育也是很重要的。

  视觉是大脑发育的起点,婴儿出生以后,妈妈目不转睛地看着宝宝时,他的眼球也会停止转动,并瞬间注视着妈妈的脸。这时候婴儿视网膜上的一个神经细胞就会与其大脑皮层的另一个神经细胞联系起来,妈妈的面部影像就会在婴儿的大脑中留下永久的记忆。3个月时,婴儿视觉皮层的细胞联系将达到高峰。

  宝宝在三岁以后大脑发育基本完成,大脑的复杂性和丰富性已基本定形,大脑的结构形成也较牢固,但这并不意味着大脑的发育过程已经完全停止,就像计算机一样,硬盘已基本格式化完毕,等待编程而已。

关键字:宝宝智力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