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0-1岁 » 提高宝宝记忆力的食物 为大脑提供充足营养

提高宝宝记忆力的食物 为大脑提供充足营养

时间:2016-08-20 14:14 作者:Tracy 点击:
导读:提高宝宝记忆力的方法有很多种,吃也可以提高宝宝的记忆力哦。记忆是知识的宝库,孩子拥有良好的记忆力,智力才能不断的发展,才能更好的学习和获得经验。

提高宝宝记忆力的食物 为大脑提供充足营养

图片来源于华盖

  提高宝宝的记忆力,除了需要积极的锻炼和掌握一些记忆的规律以外,还需要为宝宝的大脑提供充足的营养,如蛋白质、卵磷脂、氨基酸、维生素、钙、钠、镁矿物质等,都可促进大脑细胞的新陈代谢,提高大脑活力,延缓脑功能衰退,从而达到提高记忆的目的。营养保健专家研究发现,一些有助于补脑健智的食品,并非昂贵难觅,而恰恰是廉价又普通之物,日常生活随处可见。

  苹果沙拉

  适合一岁半以后的宝宝,准备苹果50g、葡萄干5g、橙子1瓣、酸奶酪15g,把苹果和橙子去皮去子,切成小块状,葡萄干泡软,用酸奶酪将各种水果原料搅拌均匀即可。

  新鲜的水果富含维生素C,而且味道甜美,是孩子补充维生素C的好食物。苹果含有多种维生素、无机盐和糖类等组成大脑所必需的营养成分,而且含有丰富的锌,可增强宝宝的记忆力。另外,菠萝、橙子、葡萄、柠檬、广柑、柚子等水果,都对宝宝的健康和智力大有好处。

  牛奶

  牛奶是一种近乎完美的营养品,它富含蛋白质、钙及大脑所需的维生素B1、氨基酸等,牛奶中的钙最易让宝宝吸收。

提高宝宝记忆力的食物 为大脑提供充足营养

图片来源于华盖

  花生

  花生富含卵磷脂和脑磷脂,它是神经系统所需要的重要物质,能延缓脑功能衰退,抑制血小板凝集,防止脑血栓形成。实验证实,常食花生可改善血液循环、增强记忆、延缓衰老,是名符其实的“长生果”。

  小米

  小米中所含的维生素B1和B2分别高于大米1.5倍和1倍,小米里的蛋白质中含较多的色氨酸和蛋氨酸。如果平常吃点小米粥、小米饭,将益于脑的保健。

  鸡蛋

  大脑的活动功能和记忆力的强弱与大脑中乙酰胆碱含量密切相关。而吃鸡的好处就在于:当蛋黄中所含丰富的卵磷脂被酶分解后,能产生出丰富的乙酰胆碱,进入血液又会很快到达脑组织中,可增强记忆力。所以,每天吃1、2只鸡蛋可以向机体提供足够的胆碱,对保护大脑,提高记忆力大有好处。

关键字:宝宝记忆力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