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0-1岁 » 新妈们育儿小妙招 来看看吧

新妈们育儿小妙招 来看看吧

时间:2016-08-20 15:02 作者:yukihunn 点击:
导读:孩子毕竟经验尚浅知识缺乏,难免在适应学习过程中会出现这个那个问题,父母总需要不停教,如何可以让您在教育上含饴弄孙更显得心应手?

新妈们育儿小妙招 来看看吧

图片来源于华盖

  教育关键键阶段中的经验会决定一个人的顺应社会的模式,那么在育儿上新妈们不妨尝参谋以下小妙招:

  1.刷牙篇

  给宠物做示范。你可以抱着孩子最喜欢的小狗玩具,嘴里嘟嘟囔囔地说:“我想刷牙,可是不会。”然后再慷慨地招呼宝宝说:“来,咱们教教汪汪怎么刷牙好不好?”当宝宝认认真真地被当作模特给狗狗做示范的时候,你的目的就达到了。

  来点儿艺术。与其跟孩子说“我们来刷牙吧”,不如跟他探讨“我们给牙齿们画画好不好?”你可以煞有介事地在自己的门牙上刷来刷去,假装画好一个图案然后不满意重来。然后再在孩子的门牙上试试,告诉他现在是在画什么,用什么颜色更好。试一两次也许很灵验。

  为牙膏美言。不要把那管白白胖胖的东西叫做“牙膏”,说它是“魔力软条”好不好?让孩子在刷牙之前许个愿。告诉他如果能够让软条彻底变成泡泡,愿望也许就能实现了。

  增加趣味。“今天我们从下往上刷,还是从里往外刷呢?”

  改变策略。“以前我们干什么事情都是比谁最快,今天咱们比比谁最慢好不好?看谁刷的时间长?”

  2.分享篇

  备份。只要可能,尽量让玩具有备份,两辆小汽车,两支蜡笔,两沓白纸,两个娃娃。

  捧杀。一旦你的孩子某一次成功与别的小朋友分享,就用表扬淹没他。夸!夸!夸!让他知道这是你喜欢的行为,并且让他愿意为了获得表扬一而再、再而三地这样做。

  私藏。如果有小朋友来家里做客,而家里的某些玩具孩子死活不能割舍的话,你还是遂了他的心愿吧。不妨在小朋友来之前和宝宝商量好宝贝的藏身之处,这样就不会出现对方志在必得,他誓死保卫的惨烈场面,你也就不会让自己成为尴尬的主人。放权。跟孩子说:“你来定吧,当当到底是先玩儿轨道火车,还是先玩儿彩泥?”可怜的孩子总得放弃一个了。

新妈们育儿小妙招 来看看吧

图片来源于华盖

  3.“自己玩儿”篇

  上纲上线。无论你的孩子自己一个人蹲着玩儿了10分钟凉水,还是闷在那里捣鼓了20分钟拼图,你都要夸张地对家人讲述这个光荣事迹,然后感叹着“果然是长大了啊!”

  赋予特权。在孩子房间内划出一个方圆2平米的区域为“妈妈禁地”,告诉宝宝你不能进去,只要进去就会触电(最好配以遭雷击状)。让孩子觉得进入那个区域是他的特权,进而每天都要好好享受一下特权……

  道具。支起一座帐篷或者用靠垫围成一个堡垒,然后把几样玩具扔进去,孩子最喜欢爬进爬出或者窝在角落里偷窥的感觉了,就让他尽享进进出出躲躲藏藏的快乐吧。

  难住他!给他设定一道要求明确但是达成困难的题目吧,比如“把积木推成妈妈这么高”或者“快给妈妈画一张像”。趁着他向着终点努力的时间,做一些自己想做的事情吧。

  4.关掉电视篇

  上闹钟。其实孩子完全明白到底能看多少电视,但是他们总是不甘心所以就通过装傻来逃过纪律。买一个可爱的玩具闹钟送给他吧,答应只看一集动画片?好,就上一个20分钟的定时——到时候他就会怪闹钟怎么这么不留情面了。

  让吃饭和电视绝缘。千万不要养成孩子边看电视边吃饭的习惯,这种负面的条件反射一旦建立,就很难消除。

  等价交换。告诉孩子,如果他这一次自己主动关上电视,那么下次他就有选择节目的权利。

  倒计时。跟他说:“我现在从21开始数数,如果数到17你关上电视,那么明天你就可以看17分钟,如果数到5你才关,那么明天你就只能看到一个开头了……”

关键字:育儿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