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0-1岁 » 妈妈的素质 对于孩子的智力发展有影响

妈妈的素质 对于孩子的智力发展有影响

时间:2016-08-22 10:35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知道吗?妈妈的素质对于孩子的智力发展是用影响的哦,下面就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妈妈的素质 对于孩子的智力发展有影响

图片来源于华盖

  一般来说孩子的智力发展水平的取决于3个方面的因素,分别是:

  因素一:从医学的角度出发,孩子聪明与否关键在于母亲。英国科学家研究认为,决定孩子智能发育的基因位于X染色体上,母亲的X染色体上的基因决定孩子大脑皮质的发育程度,而父亲的基因则更多地对塑造后代的情感和性格类型有着重要的影响。

  传统的婚姻模式是“郎才女貌”这种观点是不科学的。倘若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更聪明的话,那么男士在选择配偶的观念上,要转变一下以往的观点,应更注重女方的智慧。当你拥有了一位聪慧的夫人,你还担忧没有高智商的孩子吗?

  因素二:母亲的文化素养是与优生优育息息相关的。专名专家研究分析表明:胎儿出生缺陷的危险因素与母亲的文化素质关系密切。母亲受教育的水平越高,其发生胎儿缺陷的可能性越低。

  其实最重要的原因是:早婚早育,再加上文化水平低,这样的妈妈身心各方面的成熟度均较低,对孩子出生前后的关注程度和教养能力也较低,更容易造成孩子身体或智力方面的先天缺陷。另外,遗传研究早已证实,亲加亲会增加遗传病的发生,造成畸形怪胎,贻害后代。近亲结婚后代死亡率高,体力、智力都比较差。文化水平低的妇女在生育方面可带来以下几个方面的影响:早婚早育、近亲结婚者在文化水平较低的妇女中较多见。

  因素三:家庭环境对于孩子智力的影响。我国育儿专家一直针对这个问题进行探索研究,调查分析显示:在语言方面,环境总分与智商偏高的孩子,他们大部分的母亲文化修养较高。这些母亲不仅要求自己学习,也相当重视孩子的教育问题,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肯为孩子讲解故事,回到孩子提出的问题。

关键字:宝宝智力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