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0-1岁 » 婴幼儿的学习能力 不容小觑

婴幼儿的学习能力 不容小觑

时间:2016-08-22 14:54 作者:Tracy 点击:
导读:你可能会认为婴幼儿不会走、不会说话,肯定也什么都不懂、什么都不会。那你就太小看婴幼儿期的宝宝了,他们的学习和模仿能力可是很厉害的哦。

婴幼儿的学习能力 不容小觑

图片来源于华盖

  新生儿的大脑重量约有400g,一年后就可以长到约900g,占了成人脑重量的60%以上。婴幼儿从出生以后大脑就在迅速的发育成长,他的脑部有数百亿的神经元在活动,所以婴幼儿的潜力是无限的,父母可千万不要忽视了婴幼儿的能力。

  适应能力

  刚出生的宝宝被迫来到一个陌生的环境中,为了能够顺利生存活下去,他必须表现出超强的适应能力。从他一离开母体时,便使出了浑身的力气,进行自主的呼吸,并用眼睛探索着周围的一切;为了适应环境,并以尖叫或哭泣等的方式来引起人的注意,并开始与人交流、接触等。

  而母亲的关注和热情的响应婴儿,都可以刺激孩子的生长激素;母亲也会因为婴儿表现出来的各种反应和表情,对婴儿更加呵护和关注,这种非语言的沟通对婴儿的心理发展有很好的帮助。

  学习能力

  法国正音科医师瓦蕾里说道“双语环境对婴儿来说,是一种智力体操,对其智能发展很有帮助。就如同多出一双眼睛及一对耳朵,但是双语不能刻意地教,而应该在生活中学习而来。”

婴幼儿的学习能力 不容小觑

图片来源于华盖

  婴幼儿从出生以后,就沉浸在语言的旋律中,两个月大的婴儿就开始牙牙学语了,到了六岁就能够运用母语说话;如果每天用两种语言跟婴儿说话,就像异地或异国的婚姻家庭一样,他也可以很自然地学会两种语言。

  模仿能力

  婴幼儿的模仿很强,他总是在你无意之间模仿你的语言、表情和动作等。如果你经常对着婴儿微笑,慢慢地他就学会了微笑;你总是在用勺子喂幼儿吃东西的时候做出张嘴的动作,过几天只要你把勺子放到他嘴边,他也会很自然地张开小嘴;婴幼儿虽然还不会说话,但你所说的话都会储存在他的脑海里,为他积累词汇。所以在生活中,父母要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为幼儿做榜样,为幼儿创造更多的体验,让他接收到更多的信息。

  幼儿的潜力是不可限量的,只要父母善于观察,加于培养,终有一天能够让孩子成为优秀的人才。

关键字:宝宝学习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