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0-1岁 » 要让宝宝学会玩耍 爸爸妈妈学起来

要让宝宝学会玩耍 爸爸妈妈学起来

时间:2016-08-22 13:55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孩子的成长过程中,总是伴随着游戏与欢乐。但是孩子要怎样才能够学会玩耍呢?下面就让我们来学习一下吧!

要让宝宝学会玩耍 爸爸妈妈学起来

图片来源于华盖

  当孩子在4~6个月大的时候,孩子已经能够移动自己的小身板了,手的动作也得到了一定的发展。孩子会用自己的小树去抓握一些玩具,当敲打玩具发出响声的时候,小东西还非常兴奋呢。尽管孩子的动作发展相对来说还不是非常成熟,不能够独立的玩玩具。

  但是父母可以将一些有特点、色彩靓丽、能发出声响的玩具悬挂在孩子的小床上,这样孩子伸手就能触摸到玩具。想风铃、摇铃等等小玩具都是比较受孩子欢迎的。刚开始的时候,父母可以把玩具拿在孩子面前,给孩子看并摇晃,重复几次后父母可以将玩具拿给孩子,教导孩子怎样玩,父母要注意自己说话的语调要柔和,鼓励孩子玩从而强化孩子的动作。

  温馨小贴士:这个时期的孩子对于毛绒类的玩具有一种哦莫名的恐惧感,父母要尽可能避免给孩子玩毛绒类的玩具。

要让宝宝学会玩耍 爸爸妈妈学起来

图片来源于华盖

  当孩子在7~8月大的时候,孩子可能会拥有一种独立的想法。孩子会积极的去了解自己周围的而一切,看到什么都会去抓过来瞧一瞧,咬一咬,当父母对孩子进行约束或限制的时候,孩子会表现出不愉悦的表情。这个时期是培养孩子独立性的最佳时期,父母可以让孩子自己独立的玩,这样可以减少孩子形成缠人及严重依赖性等不良行为习惯的几率。

  当孩子独立玩耍的时候,父母要多多关注孩子的安全问题。要为孩子选择适合他的玩具,为孩子创造一个适宜他探索的小世界。在孩子探索的时候,父母可以给予精神上的鼓励和支持,用语言和肢体语言想结合起来鼓励孩子。

  温馨小贴士:由于孩子的年龄较小,孩子注意力集中的时间一般在15以内。父母要正确的认识到孩子的这一生理特点,要做好心理准备,不能让孩子独自玩太久。

关键字:宝宝玩耍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