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0-1岁 » 孩子会爬行 有4大好处

孩子会爬行 有4大好处

时间:2016-08-22 13:46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孩子的成长过程中,总有学走路的过程,在这之前呢?孩子是要先学会爬行的,但是各位爸爸妈妈知道爬行对于孩子来说有什么好处吗?下面就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孩子会爬行 有4大好处

图片来源于华盖

  好处一:智力开发。

  爬行这一运动有利于孩子的智力得到开发。那是因为孩子爬行的时候,要做俯卧及抬头的姿势,这些都是有利于颈部肌肉发育的,当孩子的头部抬高的时候,视野也会随着增大,那么孩子就可以更自由的观察和探究周围的世界,逐步促进神经系统的发育,特别是大脑的智力发育。

  好处二:早期阅读。

  一般来说孩子爬行运动得到锻炼的话,孩子学说话的速度也会加快,在学习方面看读写的能力都会随之加强。有研究表明,孩子在早期阅读有障碍的孩子,大多数都是因为婴幼儿时期缺少必要的爬行练习造成的,有的孩子还缺少爬行的环境。

孩子会爬行 有4大好处

图片来源于华盖

  好处三:身体棒棒。

  爬行运动对于孩子的某些疾病还要治疗的作用呢。国外有个医院曾对脑瘫的患儿采取爬行疗法,在治疗损失性的耳聋及语言发育迟缓的疾病但中,爬行也可以作为一种治疗手段。

  好处四:增强体质。

  爬行运动对于婴幼儿来说也是一种全身的运动,因为爬行必须消耗热能,身体的体质也会逐渐增强,孩子的食欲也会加强,同时促进消化功能。喜欢爬行的孩子,皮下脂肪的积聚会减少,孩子的肌肉会会变得结实。

  总而言之,爬行运动对于孩子来说是好处多多,父母要多鼓励孩子进行爬行运动。在生活当中要为孩子创造有利的爬行环境,在孩子爬行的过程中要注意孩子的安全。

关键字:宝宝爬行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