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0-1岁 » 孩子需要什么 父母的陪伴成长

孩子需要什么 父母的陪伴成长

时间:2016-08-23 14:52 作者:winnie 点击:
导读:在孩子成长过程中,父母扮演着最重要的角色,对孩子日后各方面的发展都有一定的影响。

孩子需要什么 父母的陪伴成长

图片来源于华盖

  父母经常因为工作忙而抽不出时间陪孩子,和父母的相处时间少了,孩子常常会感到很孤独,继而产生自卑心理。父母总是给孩子糖果、玩具和书籍,想以此来代替自己陪孩子,其实孩子需要的是父母的陪伴。

  父母为了孩子的健康花费了很多心思,希望孩子健康地成长,于是给孩子准备食物的时候按照自己认为好吃的、有营养的,不管孩子爱不爱吃,都要强迫给孩子吃。要让孩子有自主选择权,选择自己所喜欢的,父母不能把自己的意愿强加给孩子。

  现今社会竞争激烈,父母常常会有不同的压力,难免有些情绪,而孩子要忍受父母情绪的变化,给孩子造成极大的不安,久而久之,孩子受到父母的影响逐渐变得情绪波动大的人。

孩子需要什么 父母的陪伴成长

图片来源于华盖

  孩子的任性、无理取闹在幼儿期是普遍存在的,父母对于孩子的这些行为如果不作出反应或采取行为,会导致孩子随所欲为。因此,父母在教育孩子的时候,要树立权威,不能任由孩子耍性子,针对孩子的行为加以正确教导。

  有些父母认为孩子还小不懂事,只要口头上哄哄就行,不用实现自己对孩子的诺言,这会造成孩子对父母的不信任,进而导致孩子在以后的生活中缺乏自信心,做事没有责任感,对孩子的成长是非常不利的。

  每当孩子犯错误的时候,有些父母在没有了解事情的原因,只会一味地斥责孩子。孩子犯错是常有的事,关键在于父母要在孩子犯错后,找出是什么导致孩子犯错,然后教导其改正,孩子需要父母的关心。

关键字:亲子陪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