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0-1岁 » 你能读懂宝宝的表情语言吗

你能读懂宝宝的表情语言吗

时间:2016-08-23 15:50 作者:Tracy 点击:
导读:语言是人与人之间的一种沟通方式,可是对于不到一岁的宝宝来说,还没有达到通过语言表达的境界,作为最贴近宝宝的妈妈,可以通过读懂宝宝的表情语言,来了解宝宝的感受和需求,做一个细心呵护宝宝的好妈妈。

你能读懂宝宝的表情语言吗

图片来源于华盖

  笑声

  当宝宝吃饱了,感觉舒服和安全,心情也会变得特别好,随便你怎么挑逗他一下或跟他说点什么,他都会听的“咯咯”笑,并兴奋的晃动着他的手脚。这时妈妈可以用自己的笑容来回应宝宝,亲吻宝宝或轻抚宝宝加于鼓励,让样会让宝宝更安心,笑的更灿烂。要知道,笑有助宝宝身心的健康发展,爱笑的宝宝也会变得更聪明。

  哭声

  “哭”有助于宝宝练习肺活量,适当的哭对宝宝的身体是有好处,但是,如果 你的小孩一直哭个不停,那你就要听懂宝宝的哭声,了解他的需求并适时满足他,是不是肚子饿了要吃奶,是不是拉了大小便让他感觉不自在,是不是手脚碰到哪里痛了,如果孩子哄不停一直哭,面色发青、呕吐、精神不振,那他可能是生病了,要尽快带小孩去看医生。

  眼神

  宝宝的眼睛是清澈明亮的,如果他总是盯着某一个熟人看,那么他可能是想让他抱或是想跟他玩,如果他总盯着某个物体,说明他对它很感兴趣,想要去了解他。如果宝宝看起来没有刚才那么精神,眼神也不那么集中,对外界的事物也不再关注,还时常打哈欠,这表示宝宝困了想睡觉了。如果你发现宝宝看起来两眼无神、神情呆滞,那你就要特别留意下宝宝的举动了,是因为无聊还是因为身体哪里不舒服。

  皱眉

  有时宝宝会紧皱眉头,上唇紧含着下唇,眼睛时不时的看向爸妈,有时还会发出“嗯”的声音,这就表示宝宝想要大小便。父母应该立即帮宝宝排出大小便,或检查下尿布。父母应该定时给宝宝把便,早晚一次,从而养成有规律的习性,逐步培养宝宝的自控能力。

  父母在读懂宝宝表情的语言,解决宝宝需求的同时,也要注意锻炼宝宝的口语表达能力,因为最终人与人之间沟通的工具还是语言。

关键字:宝宝身体语言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