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0-1岁 » 爬行对宝宝很重要 爸妈不可小觑

爬行对宝宝很重要 爸妈不可小觑

时间:2016-08-23 09:55 作者:Tracy 点击:
导读:爬行对宝宝的成长很重要,它不只是一种体能方面的锻炼,同时也能促进宝宝大脑发育的成长,所以父母应该让宝宝尽情的爬行。

爬行对宝宝很重要

图片来源于华盖

  爬行的重要性

  爬行,看似简单的动作,但对宝宝来说,却是极其困难和复杂的。宝宝爬行需要动用四肢、胸腹等全身的肌肉,同时还要眼、手、脚的协调交替,才能进行正常的爬行。一旦哪个动作没做好,就有可能导致身体失去平衡而摔倒。

  通过爬行,宝宝不断的扩大自己的活动范围,不断的接触更多的事物,让宝宝更好的认识事物,并且能让他了解到同一个物体,远看和近看有什么区别。父母也可以想办法让宝宝的爬行内容变得更丰富,像设置障碍物、在不同的方向引诱宝宝等,激发宝宝的兴趣和好奇。

  为宝宝创造爬行良好的环境

  1、选择在地面上进行爬行,桌上、沙发上等有高度的地方都不适合宝宝爬行,在床上父母也要时刻看着宝宝,以免发生意外;

爬行对宝宝很重要

图片来源于华盖

  2、最好有一张宝宝专用的毛毯垫在地面上,这样可以减少宝宝细嫩皮肤的擦伤;

  3、纸尿裤的选择也要细心,选择具有防漏设计、质感柔软的,这样可以减少宝宝在运动过程中与皮肤的摩擦;

  4、要注意家具的各个锐角和一些危险物品的摆放,以免宝宝爬行中碰到桌子,至使桌上的东西掉下来,砸到宝宝;

  5、最好让几个同龄的宝宝一起,让他们进行爬行比赛和玩耍,使得爬行游戏变得更有意思。

关键字:宝宝爬行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