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0-1岁 » 孩子“餐厅兴奋症” 该怎么办

孩子“餐厅兴奋症” 该怎么办

时间:2016-08-23 10:47 作者:nose 点击:
导读:有些家长不可避免的要带孩子外出聚餐,外出聚餐是孩子成长不可缺少的一项功课。只要事先有所准备,你完全可以享受美食时刻。

孩子“餐厅兴奋症” 该怎么办

图片来源于华盖

  餐桌上丰盛的美食,根本没办法吸引孩子的注意力,他对桌上的美味肉类、水果等根本没有任何兴趣,他们东张西望,逮到机会便在餐厅游走一番。小家伙在餐厅捣乱,出洋相。所以很多父母惧怕带孩子出去聚餐,不过又不可避免要出去聚餐,所以父母应该学习如何带孩子出去聚餐,事先做好准备,就不用每次出去要严守以待,把全部注意力集中在孩子身上,完全不能享受美食时刻,那么,父母应该怎么做好事先准备呢?

  1、地方要选对

  首先避免就餐高峰,很多人便不能愉快地就餐。那么,什么样的餐厅才是适合幼儿就餐的呢?首先要看服务员的态度,看他们对孩子是微笑还是退缩。也可看餐厅的文化,比如有无给孩子一套儿童餐椅,甚至是儿童菜单以及儿童玩具等等。如果有这些的孩子能很快的适应,并具有安全感。这样他们就不会坐立不安,闹人了。

  2、不能长时间等待

  孩子不能长时间的聚餐。在餐厅时间越长,发生“灾难”的几率就越大。家长可以事先电话预定,让餐厅先准备好桌椅那些,当你们一进去,吃完马上就可以离开,避免长时间就餐。也可以在等菜之时先给孩子点一些饮料或点心,稳住孩子。或者先准备一些玩具来分散孩子的注意力,让孩子愉快等待饭菜上桌。

孩子“餐厅兴奋症” 该怎么办

图片来源于华盖

  3、在上菜前带孩子周围转转

  孩子就是不能一刻闲下来。在桌上等待上菜,不如带孩子四处走走,比如一些漂亮的鱼缸、各式各样的鱼、虾、螃蟹啊等等。教孩子认识一些蔬菜,辣椒啊,西红柿啊等等,这样既认识了食物,又消磨了一些时间,一举两得。

  在餐厅可以做哪些亲子游戏?

  说些悄悄话。孩子喜欢跟妈妈说些悄悄话不让爸爸听见的,妈妈趴在孩子耳边小声说话,不能大声的喊出来让爸爸听见了。

  接龙。爸爸妈妈说前面一句,让宝宝接下面的内容,唱歌也好,念诗也好。

关键字:餐厅兴奋症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