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0-1岁 » 孩子早期 阅读必备书

孩子早期 阅读必备书

时间:2016-08-23 14:52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阅读是人类获取知识的重要来源之一,孩子小的时候获取知识最佳的方式就是阅读书本,但是要怎么为孩子挑选阅读的书本呢?怎么样的书本适合孩子阅读?这都让步少得父母为之头疼,下面就让我们来学习一下吧!

孩子早期 阅读必备书

图片来源于华盖

  要想让孩子喜欢上阅读的小窍门,拿就是为孩子挑选合适的书本,只有适合孩子的书本、画册才能引起孩子的阅读的兴趣。孩子在3岁以前,阅读是另一种定义,这个时期的孩子阅读、识字就等于孩子经常性的看字、听句及接触画册和图书。

  孩子的故事书与画册大多都是图文并茂色彩斑斓的,图画书是儿童成长中不可缺少的重要部分,它也是最适合宝宝这个时期阅读的书籍,适合孩子的3种儿童图画书。第一,故事书。这类型的书通常都是以儿童题材为主的小说,故事情节曲折生动,十分受孩子喜欢。第二,概念书。这种书类似于看图说字的图片,父母想孩子讲解其中的意思,例如数字的概念或长短的概念。第三,知识书,也就是儿童的百科全书,如十万个为什么,只要孩子小脑袋瓜子里想的东西都能再书 中找到答案。

  这几种类型的儿童图画书都是孩子成长过程的能量品,父母在孩子选择的同时都给予意见或者参与其中,这样宝宝的能量才会充足,不会出现力量不平衡。父母可以在孩子看书的时候,抱着孩子主动的读几篇故事给孩子听,这样可以增进亲子间的情感,也能让孩子更喜欢读书,认为读书是一件幸福的事情。这个时期的宝宝动手能力都是比较强的,父母可以和孩子一起尝试着做属于孩子自己的DIY书本,书的内容可以围绕生活中发生的趣事,用孩子喜欢的方式,加上文字或涂鸦,让孩子书本爱不释手。

关键字:阅读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