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0-1岁 » 宝宝睡觉打呼噜 该怎么办

宝宝睡觉打呼噜 该怎么办

时间:2016-08-23 16:20 作者:秩名 点击:
导读:宝宝一天一天长大,不知不觉中突然发觉宝宝睡觉发出“呼噜呼噜”的鼾声,父母不要以为觉得宝宝憨态可拘,甚是逗趣,也就不以为然,这现象也不会随之而消失的,打呼噜不代表宝宝酣睡而眠的现象,相反有可能是宝宝 睡眠出现了障碍。

宝宝睡觉打呼噜 该怎么办

图片来源于华盖

  其实,宝宝打呼噜要比大人打呼噜危害更大,打呼噜的宝宝白天相应存在困倦、多动或浮躁等现象,轻者可导致孩子注意力不集中、记忆力差等智力发育问题,不利于宝宝身心健康的发育,严重的可以造成宝宝在睡眠时呼吸暂停。 婴儿出生一周后,睡觉时总是从喉咙发出使足了劲的嗯、嗯的声音,大约几分钟就这样叫一轮,而且声音很大;宝宝几乎每天晚上都打呼噜,还时常说梦话,偶尔还会磨牙,听着他梦话后的呼噜声真是觉得又可爱又很着急。“另类”鼻鼾声音对宝宝有危害.?

  【睡眠姿势不佳】睡姿不佳宝宝仰面向上睡时容易打鼾,因面部朝上而使舌头根部因重力关系而向后倒,舌头过度后垂而阻挡呼吸通道,阻塞了咽喉处的呼吸通道,造成有打呼噜的现象。

  育儿锦囊:改变睡姿这种情况并不是病态,但父母还是应加以留意,时间久会影响宝宝健康发育,排除问题的关键是试着给宝宝换一个姿势。平时宝宝睡觉时也一定要养成右侧睡觉的习惯。

  【奶块淤积】新生宝宝睡觉也会出现“呼噜“的现象,这多是因宝宝喝奶时产生吞噎造成的。宝宝本身的呼吸通道,如鼻孔、鼻腔、口咽部就比较窄,奶块淤积造成呼吸不畅通,致使宝宝睡觉不顺出现打鼻鼾现象。

  育儿锦囊:轻拍背部,稀释奶块这也是一种物理原因,对宝宝的健康危害不大,解决的方法就是,妈妈喂好奶后,不要立即将宝宝放下睡觉,应将他抱起,并轻拍宝宝背部,就可以防止宝宝因奶块淤积而打呼噜。如果宝宝食道中的奶块淤积已经影响到喂奶了,可以往宝宝鼻腔里滴1~2滴生理盐水,稀释一下奶块,这样就可以解决宝宝打呼噜的问题。

宝宝睡觉打呼噜 该怎么办

图片来源于华盖

  【肥胖】体胖的宝宝咽部的软肉构造较肥厚,睡觉时口咽部呼吸道易阻塞,出现鼾声,严重时甚至会有呼吸暂停的现象。

  育儿锦囊:此情况,那么父母就要多加注意宝宝饮食了,要控制宝宝饮食,别给过多饭后以外的零食,可以吃一些水果调节的。

  幼儿睡眠有呼噜声可能是喉软骨发育不良。会使孩子睡觉声音比较大,一般六个月以后会明显的减轻,有些孩子会持续到一岁半,这时睡觉的时候注意孩子的枕头不要高,要注意呼吸道保持一个直的状态。此外多注意宝宝不要感冒,感冒时堵塞呼吸道的可能性比普通孩子大得多。同时要补钙和维生素D。而且一个打鼾最常见的是两岁以后的孩子,这是跟腺体发育有关,比如说增值体或者是扁桃体,呼吸道堵塞三分之一到三分之二,必须要做相应的检查。

  一个人睡眠约占一生中三分之一以上的时间,宝宝生长发育处于高峰期对睡眠的要求更加高。睡眠时间和睡眠质量对儿童的生长发育和智力发展都产生重要影响。 一般情况下,孩子睡觉时应该是安静的,呼吸均匀,入睡后很少有打鼾现象。打鼾是呼吸紊乱的表现之一,可影响宝宝的睡眠质量,父母给宝宝提供一个良好环境,避免噪杂的情景。

关键字:宝宝打鼾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