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0-1岁 » 宝宝可以学游泳吗 要注意哪些问题

宝宝可以学游泳吗 要注意哪些问题

时间:2016-08-23 16:27 作者:winnie 点击:
导读:游泳是一项有益身心的健身活动,可以锻炼身体,对宝宝体格发育和身体健康有很大益处。

宝宝可以学游泳吗 要注意哪些问题

图片来源于华盖

  游泳是一项非常好的综合性锻炼活动,又是一项全身性的体格锻炼运动。3岁宝宝,身体素质已经得到进一步提高,可以开始学习游泳了。

  游泳时需要注意一下几点:

  1、宝宝学习游泳不应在空腹或刚进餐后进行。因为游泳要消耗大量能量,空腹时容易发生低血糖。饭后立即游泳容易影响胃肠道的消化功能。

  2、游泳开始前应做一些准备活动,如让宝宝伸伸胳膊、踢踢腿、弯弯腰,如身上有汗应把汗擦干后再下水。

  3、宝宝初学游泳时,最好在室内,如果在室外游泳,气温不应低于26℃,水温不应低于24℃。无论是在什么地方游泳,开始时,游泳时间都应控制在3-5分钟为宜,以后视宝宝的反应可逐渐延长到15分钟左右。

宝宝可以学游泳吗 要注意哪些问题

图片来源于华盖

  4、宝宝初学游泳应有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刚下水时不能一下子全部浸泡在水里,先把头部和胸部浸湿,再逐渐浸入全身,应让身体有一个适应过程。

  5、如宝宝不会游泳也要让宝宝用手摩擦全身。如宝宝的外耳道进水,爸爸妈妈应用干棉球吸干。如果宝宝感到寒冷或打颤应该立即出水,并用干毛巾擦干全身至皮肤有轻微热感。最好再做一些轻柔运动,使身体产生热量来取暖。

关键字:宝宝游泳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