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0-1岁 » 该怎么和一岁以内的BB说话 有何技巧

该怎么和一岁以内的BB说话 有何技巧

时间:2016-08-23 14:52 作者:Evev 点击:
导读:虽然一岁以内的宝宝还不怎么会用语言表达,但是宝宝模仿能力很强,情感尚未稳定,大人的话可能句句都能对宝宝的语言发展产生重大的影响。

该怎么和一岁以内的BB说话 有何技巧

图片来源于华盖

  积极的、肯定的语气。父母应该少用“不要碰它”、“快停下”等诸如此类的负面语言。如宝宝想抓个杯子来玩,不妨给他一个皮球:“我们一起玩游戏,妈妈把球滚过去,宝宝把它接住,再把球滚过来。”,积极和肯定的语言,能给宝宝带来信心。

  准确地、有趣地表达语言。这是宝宝学习语言的一个重要时机,大人和宝宝说话一定要注意。要准确、要缓慢、要温柔,尽量让宝宝看得到你的嘴唇和语言表达时的表情动作,注意宝宝是否在听,促进宝宝语言能力更好更快的发展。

  不断交流。有些话语宝宝还不会说也不会理解,不要紧,尽量和孩子进行交流。因为在你说话的同时,宝宝的大脑和语言产生了联结,慢慢地孩子就能学着你讲话了。大人可以随时随地谈论你和宝宝正在做的事,“现在我们来洗手,然后吃饭。”,也可以和宝宝玩游戏。

  家长应该知道的是,要想孩子的语言能力发展得好,应先研究自己说话是怎么样的。孩子说话像极大人说话的样式。

  为了确保宝宝更好地学习语言,应该确保他的听力没有障碍。因此,有必要带宝宝到医院做个检查。如:耳朵感染发言会影响到宝宝正常的听说能力,甚至影响语言发展能力。

关键字:亲子沟通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