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0-1岁 » 宝宝无聊时候 所带来的几种表现

宝宝无聊时候 所带来的几种表现

时间:2016-08-24 09:19 作者:Evev 点击:
导读:尽管幼儿对自己周围的世界充满了好奇和想象,但他们也有觉得很无聊的时候。幼儿无聊的时候是怎么样的?我们可以通过他们的身体动作、表情、语言等看出来。

宝宝无聊时候 所带来的几种表现

图片来源于华盖

  一向充满活力和光芒的眼神变得停滞呆板了,心里想不出什么好玩的东西,一副无所事事的样子。

  宝宝吸吮啃咬自己的手指和脚丫、奶瓶或其他玩具等都是他们探索外界的途径,这是宝宝最初探究世界的方式,家长不必过于干预。而当宝宝再大一点还会做出这样的动作,那就说明宝宝无聊了。

  无聊着的宝宝心情会变得烦躁、不安。因为没什么事情“折腾”,他们就会制造一些“折腾”,喧闹、攻击等,用来引起旁人的注意。他们并不知道这种方式是否正确,这就需要家长给予一些指引。

  有些宝宝无聊着会变成一种无助、无奈的被动情绪状态。这时,他们的表现很安静,什么也不敢,也不动脑,这样的宝宝很容易被误认为很乖很省心,其实,他们需要家长正确积极的引导。

  还有一些宝宝会下意识地扣、摸、拽、拉、扯自己的身体或衣物,这种行为不同于宝宝自己主动去关注周围事物的表现。

关键字:育儿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