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0-1岁 » 如何开发 婴儿的智力

如何开发 婴儿的智力

时间:2016-08-24 09:17 作者:Vicky 点击:
导读:婴儿的智力是需要开发的,如果不开发他们的大脑就得不到充分发育,则婴儿的肌肉也难以发达。

如何开发 婴儿的智力

图片来源于华盖

  每位父母都想自己的宝宝能够聪明,那么要想宝宝都长得聪明,就要从婴儿起就开发他们的智力,让你拥有一位健康聪明的好宝宝。

  1、用爱来开发婴儿的智力

  从婴儿来到这个世界的第一天起,就需要伟大的母爱来呵护他幼小的生命。婴儿哭也许是因为刚从妈妈的肚子里来到这个世界,让他觉得没有安全感,需要父母的爱。如果你对他的哭闹采取了行动,婴儿就会信任你,并能感受到强烈的自我尊重。如果父母对婴儿的哭闹视而不见,慢慢地会让宝宝感觉不到父母的关心,婴儿长大后就会导致他内向、孤僻的性格。当婴儿哭闹时,父母可以通过抚摸和声音来使宝福平静下来,而不是让宝福继续哭泣。

  2、要经常和婴儿聊天

  妈妈要每天跟宝宝聊天,不要忽视宝宝的学习能力。说话时要用温和慈爱的声音来表达你对他的爱。宝宝是喜欢听妈妈说话的,因为还在妈妈肚子里时就已经建立了良好的关系。在跟宝宝聊天时,说话的表情可以夸张一点,这样能使宝宝更乐意和你交流。

  3、经常抚摸婴儿

  婴儿也特别喜欢父母的抚摸,父母的抚摸可以使婴儿更平静。妈妈可以在喂宝宝喝奶时抚摸他,或是给宝宝洗澡时,可以一边帮他洗一边唱歌或跟他说话,宝宝会很享受这一刻的。

  4、让婴儿模仿

  婴儿的模仿能力是最强的,他看到你笑他也会跟着笑,教他学会拍手后,每次看到你们向他拍手也会跟着拍。父母可以经常让婴儿模仿一些动作,而这样的模仿可以开发宝宝的大脑。

  5、让婴儿有更多的体验

  经常带宝宝去散步、逛超市或是公园等,多带他去不同的地方,让他体验不一样的事物与声音。让他体验各种丰富多彩的事物,他的大脑也会受到不同的刺激。而这种刺激是要宝宝亲身去体验而不是虚拟的。

如何开发 婴儿的智力

图片来源于华盖

  6、让婴儿在生活中多探索

  宝宝喜欢用手去摸或是用嘴巴去咬东西,这是一种探索,这是宝宝成长的一个过程。所以父母要为宝宝提供一个安全的探索环境,给他一个大大的空间去发现、去探索。

  7、培养婴儿阅读

  宝宝在很小时候就会看一些颜色比较鲜艳的图片了,而且会对这些很感兴趣。父母就可以利用这个机会来培养宝宝阅读,他可能还看不懂是什么意思,但是父母可以讲给他听,让他倾听您的声音和看图片。

  8、让婴儿多听音乐

  音乐能开发宝宝的智力,还可以培养宝宝对音乐的美感。像《宝宝的异想世界》是由荷兰作曲家雷蒙·拉普专门为智能发展关键期的婴幼儿所设计的一套音乐。这套专辑有着海浪、鸟鸣、童稚牙牙学语、玩具的声响、宝宝与爹地妈咪的亲密对话……等等令人熟悉的自然音效,是一套使宝宝快乐展现笑靥、舒缓情绪的儿童音乐创作。让你和宝宝一同陶醉在音乐之中。

  9、父母要经常陪婴儿玩耍

  宝宝喜欢玩耍,特别是在父母陪同下一起玩耍时,他是多么的开心。玩耍是宝宝的乐趣,同时也是宝宝学习的最好方法。因为宝宝都是在玩耍中学习、成长的。

  婴儿的智力是需要开发的,如果不开发他们的大脑就得不到充分发育,则婴儿的肌肉也难以发达。

关键字:宝宝智力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