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0-1岁 » 如何与新生儿交流 妈妈学起来

如何与新生儿交流 妈妈学起来

时间:2016-08-24 08:26 作者:winnie 点击:
导读:爸爸妈妈与新生儿的交流对宝宝行为能力的健康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如何与新生儿交流 妈妈学起来

图片来源于华盖

  不少爸爸妈妈以为新生儿除了吃喝拉撒之外什么都不懂,所以不用和宝宝交流,其实这种认识是错误的,宝宝也是需要交流的,那么爸爸妈妈们该怎样和形式新生儿交流呢?

  当妈妈说话时,正在吃奶的宝宝会暂时停止吸吮,或减慢吸吮的速度。当爸爸逗宝宝时,宝宝会报以喜悦的表情,甚至微笑。这是宝宝与爸爸妈妈建立感情的本领。宝宝对爸爸妈妈及周围亲人的抚摸、拥抱和亲吻,都有积极的反应。

  宝宝虽然不会说话,但也可以通过动作和眼神与爸爸妈妈交流。当妈妈和宝宝轻声说话时,宝宝会注视着妈妈,用眼神和妈妈交流,两眼凝视着妈妈并报以微笑,使爸爸妈妈更加疼爱自己。

  因为新生儿还不会用语言表达,会用哭来表达不同的需要,把宝宝抱在怀里,问:“宝宝是不是饿了?还是哪里不舒服?”然后根据妈妈的判断,一边喂奶一边和宝宝讲正在为宝宝所做是事。

  在平时爸爸妈妈要用通过拥抱、亲吻、抚摸等动作来表示对宝宝的喜爱,细心的爸爸妈妈会发现,宝宝似乎能听懂话,会用更加亲切的动作和表情回应,在和新生儿的交流过程中,爸爸妈妈的一举一动都能促进新生儿的智力发育。

关键字:宝宝说话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