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0-1岁 » 想要英语好 那练听力得早

想要英语好 那练听力得早

时间:2016-08-24 14:36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科学研究人员分析表示,在婴幼儿出生后的270天内给宝宝们适当的多听几种不同的语言,有助于宝宝的大脑发育,就算宝宝没有去学习。宝宝的听力练习越早,那么孩子往后的学习外语能力就会越强。

想要英语好 那练听力得早

图片来源于华盖

  现在的孩子在上学的时候,往往都需要学习一门外语。这一门外语会使部分孩子头痛不已,部分孩子又不以为然,为什么会出现这种状况呢?孩子的学习方法是一样的,那到底是那方面出了问题呢?

  尼娜·卡扎尼娜是位于英国布里斯托尔大学的心理学家,她领导了一项关于语言学习方面的研究。研究发现,婴幼儿在出生就能辨别汉语、英语和法语等各种语音信息。在孩子9个月大之前,只让婴幼儿听母语,不听其它语言,那么孩子往后只能识别来自母语的元音了。往后在孩子在学习另一种语言的时候,人的大脑就会试图根据母语来学习外语中的语音。这样对于母语学习是十分有利的,但却阻碍了另一种语言的学习能力。人的大脑会通过母语的认知方法来对另一种语言中的语音进行分析,较易产生学习语言的障碍。原来的大脑在发育的前期都会有一个储备信息的过程,从而决定了人成年后识别语言中关键语音的重要能力。

  如果父母想让宝宝上学后能拥有良好的语言学习能力的话,那么最好在宝宝9个月大之前,让宝宝多听听外语。英国研究发现,当孩子听了练习的越早的话,那么孩子在上学或者成年后学习语言的能就越强。同时在这段时期多听几种不同的语言也能有助于孩子的大脑发育。家长们快快行动起来吧!

关键字:宝宝听力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