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0-1岁 » 宝宝喜欢撕纸 妈妈怎么看待

宝宝喜欢撕纸 妈妈怎么看待

时间:2016-08-24 14:25 作者:winnie 点击:
导读:宝宝之所以爱撕纸,是想通过自己的努力,改变某些事物,从而满足新奇感。父母要正确看待宝宝撕纸的行为,运用适当方式纠正这种行为。

宝宝喜欢撕纸 妈妈怎么看待

图片来源于华盖

  宝宝生性好动,在6个月左右,往往会出现撕纸的现象,此时他的手部动作已渐趋成熟,手眼协调能力也基本具备。当他发现通过自己小手的动作可以改变纸的形状和发出撕纸的声响时,会感到特别的开心和快乐。

  有些宝宝爱撕纸,一看到有书本、报纸甚至是面巾纸,都会以不同的方式把纸撕成碎纸片,飘飘扬扬地撒在地上到处都是,面对这种情况妈妈很是苦恼,妈妈该怎么办呢?

  撕纸不一定是个不好的习惯,换个角度来看,撕纸不但可以锻炼宝宝手臂的肌肉、手指的灵活性,还能提高宝宝手眼的协调能力。随着宝宝慢慢长大,对事物的认识越来越多,接触的事物也多了,对于不理解的事物会使宝宝产生好奇心,就会用手去接触,想通过触觉来认识事物。说明撕纸能锻炼宝宝的操作和想象力,促进大脑发育。

宝宝喜欢撕纸 妈妈怎么看待

图片来源于华盖

  当然面对宝宝撕纸,妈妈要有应付的方法:

  方法一:和宝宝一起撕

  准备一些图片漂亮的广告纸,最好带有卡通人物的,妈妈在一旁陪着宝宝撕纸,撕成一条条的纸条,和宝宝一起把撕下的纸条捆成一束,激发宝宝的创造力,扬起来玩“下雪”的游戏,以满足宝宝撕的需要。

  方法二:陪宝宝做游戏

  给宝宝拿出一张纸,在纸上画出各种图案,如苹果、饼干等,要求宝宝按照妈妈的要求把图片的形状撕下来,不能乱撕。当宝宝撕下来时,妈妈要给予表扬,“宝宝真棒!”这样一来,宝宝有了成就感,就会听从大人的要求,不会乱撕纸了。

  方法三:爱护图书

  买一些漫画书,并陪宝宝一起看,给宝宝讲童话故事,宝宝被图书的画面吸引住了,还能津津有味地听着妈妈讲说,等再次把图书拿到宝宝面前时,宝宝会知道这书是不能撕的,里面有很多乐趣。

关键字:育儿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