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0-1岁 » 相比于母爱来说 父爱同样重要

相比于母爱来说 父爱同样重要

时间:2016-08-24 13:57 作者:winnie 点击:
导读:人们总强调母爱是伟大的,事实上,父爱也是伟大的,宝宝的成长离不开爸爸的关心和爱护,父爱和母爱都是宝宝的心理需要,缺一不可。

相比于母爱来说 父爱同样重要

图片来源于华盖

  在宝宝的发育中,爸爸妈妈的爱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但爸爸常常因为某种原因与宝宝的接触很少,尤其是跟妈妈比起来,明显少得可怜,因此宝宝对爸爸的爱往往体会不到。现在,妈妈们应该适当地放手,让宝宝多与爸爸接触,以便宝宝对爸爸产生信任感,这对宝宝的性格、情感、心理等方面的发育都有好处。

  让爸爸也来照料宝宝

  通常情况下,宝宝的日常生活经常是由妈妈照料,宝宝看到最多的是妈妈的脸,久而久之,宝宝就对这张脸、这个人给予了全部的信任。其实,爸爸要尽量多照顾宝宝,尽量多与宝宝接触,尽量多和妈妈一起逗宝宝玩,时间长了,宝宝就会增加对爸爸的信任。

  爸爸尽可能多抱抱宝宝

  宝宝只有被大人抱的时候才感到安全感,只有感到了安全,宝宝才会愿意进行其他活动。所以不论宝宝的工作有多忙,下班后有多累,也应该一回到家就抱一抱宝宝,用手轻轻地抚摸宝宝,这样既能使宝宝高兴,也能使爸爸在和宝宝的玩乐中放松一下自己,经常性的身体接触会使宝宝增加对爸爸信任。

相比于母爱来说 父爱同样重要

图片来源于华盖

  爸爸也要多与宝宝说说话

  宝宝还不会说话,但是声音的刺激却可以使宝宝产生积极的响应,这正是宝宝学习语言的动力,爸爸的声音与妈妈的声音不同,这会令宝宝感到兴奋,久而久之,宝宝会因为对这种声音产生亲近感,从而对发出这种声音的人产生亲近感。

  爸爸多与宝宝做游戏

  爸爸和妈妈在孩子成长中扮演的角色不同,妈妈花更多的时间料理宝宝的生活,爸爸则花较多的时间与宝宝游戏。父亲则更多地通过身体运动与宝宝玩耍,如把宝宝高高举起再放下,逗引宝宝笑等。可以引起孩子的兴趣,给婴儿极大的快乐和满足。

关键字:育儿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