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0-1岁 » 宝宝怕喝中药怎么办 可急坏了妈妈们

宝宝怕喝中药怎么办 可急坏了妈妈们

时间:2016-08-24 11:00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让孩子喝中药其实并不是一件很难的事情,只要细心观察每个孩子在每个时期不同的特点,每种不同的药物不同的性质,采用对的方法就可以了。

宝宝怕喝中药怎么办 可急坏了妈妈们

图片来源于华盖

  宝宝生病了,大部分家长都会选择中药,因为它对宝宝产生的影响是较小的。中医药对某些疾病也有它的独特疗效,使生了病的宝宝不得不依靠喝汤药来消除病痛。但是中药味道难闻口味不佳,要让宝宝喝中药也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

  下面介绍几种给0~7岁的孩子喂中药的办法吧!

  新生儿:由于初生的宝宝味觉发育还不健全,可以把汤药放在宝宝的奶瓶里由他自己吮吸,也可以用滴管缓缓地滴入宝宝的口中。每日的药量在30~50毫升,分多次喝完。

  12~36个月大的宝宝:这个时期的宝宝味觉是比较敏感的,此时喂宝宝喝药的方式非常中药。第一,汤药的温度要低于37℃,以免烫伤宝宝,同时也能有效的减轻苦味;第二,在不影响汤药效果的前提下,可以在里面增加一些白糖、茶水等一些能减轻苦味的食品。每日的药量在100毫升,分多次喝完。

宝宝怕喝中药怎么办 可急坏了妈妈们

图片来源于华盖

  4周岁以上的孩子:这个时期的宝宝已经有能力自己喝药了,但他们仍对汤药产生抗拒心理。所以要对孩子进行讲道理、诱导,切忌对宝宝进行打骂等粗暴的方式,这样只会增加孩子的逆反心理。

  极少数不愿意喝药的幼儿。需要采取被动喂药的方法。第一,把孩子抱成半卧的姿势,吧头部抬高,在颈部垫上布巾,固定手脚;第二,将滴管吸满汤药,把滴管口放在孩子的口腔颊黏膜与臼齿处缓缓滴入。采取这种服药方式时,切忌不要捏住孩子的鼻子,以免汤药流入支气管道,发生危险。

  喝药的时间应该在两餐之间较好,有利于药物的的吸收和药效的发挥。饭前喝药容易刺激胃粘膜,饭后则容易造成呕吐。所以家长要记得。

关键字:宝宝喝中药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