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0-1岁 » 专家讲解 宝宝的思维发育

专家讲解 宝宝的思维发育

时间:2016-08-24 16:18 作者:秩名 点击:
导读:什么时候能够认识爸爸、妈妈,什么时候有本质意识,从出生第一天开始教育,爱是最好的教育,让宝宝感受爸爸妈妈不同的爱,根据宝宝不同气质进行教育,鼓励和赞扬中快乐成长。

专家讲解 宝宝的思维发育

图片来源于华盖

  宝宝的思维是怎么发育的特性:如宝宝能够分辨出爸爸和妈妈吗、宝宝知道自己的名字吗、 宝宝发梦见到什么了、我的宝宝有在思考吗、宝宝发笑的原因是什么呢等。

  据研究发现大约三个月大的宝宝就能够从照片中分辨出男性和女性的脸部了,同时也发现宝宝会比较亲近其中一种性别的人,而且这种亲近某一种性别的人的现象是后天形成的,并不是与生俱来的。

  当宝宝五个月或六个月大的时候,他就可以开始对自己的名字有反应。不过即使他能够辨认出你叫他名字的音节,但是他仍然不知道是什么意思的。在这之前他只能对你的叫声产生反应,并不能够辨认出自己的名字。而两至三个月大的时候,宝宝甚至只能辨认出你的声音和脸部,并不能做出反应。

专家讲解 宝宝的思维发育

图片来源于华盖

  专家认为,由于新生婴儿还不能利用文字和语言表达自己,所以很难确定他们的梦境是什么,但有一样是可以肯定的,那就是宝宝在两或三岁之前是很少会做噩梦的。我们都知道成年人在眼球快速转动睡眠中才做梦,而婴儿会花他们睡眠时间的50%来进行快速眼球转动,这是成年人的两倍。但婴儿所做的梦基本上应该是跟他们的脑部活动有关,因为这个时期他们的大部分时间都是在睡眠上,而且他们还不能够了解到什么是恐惧,所以在宝宝两至三岁,即能够知道什么是害怕的时候,噩梦出现的频率才会提高。

  现在很多人都认为婴儿无时无刻都在思考,尝试去了解这个世界的每一样事物。他们通过观察周围的现象收集信息,然后再进行归类。同时专家还发现你在宝宝面前做一件之前没有做过的事,他们会将注意力放在你身上维持一段相当长的时间,而其他们所关注的周围的人的行为和事物的相互影响。

  有人认为宝宝的笑是与生俱来的,他们具有表达基本情绪的功能,包括快乐。而有人则认为婴儿时通过后天的辨认和学习的经验才会发笑。但无论如何,两者都认为即使他们发笑也可能不知道他们笑的原因是什么,他们只是尝试制造不同的声音。不过宝宝的笑都是他们希望跟外界沟通的标志,宝宝开口一笑你也会无比高兴。

关键字:宝宝思维发育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