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0-1岁 » 喂奶器具3大件 爸妈的好助手

喂奶器具3大件 爸妈的好助手

时间:2016-08-24 15:05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喂奶器具是宝宝喂养宝宝不可缺少的重要组成部分,不管你是人工喂养还是母乳喂养,奶瓶,奶嘴都是必要的喂养用具。选择对的喂养器具也可以让父母更加省心。

喂奶器具3大件 爸妈的好助手

图片来源于华盖

  喂奶器具3大件,分别是奶瓶,奶嘴和消毒器具。这是最基本的喂养用具。有了它们,初为人父母的爸爸妈妈们就能轻松许多。也能为孩子的健康加一道防线。这是喂养宝宝,重要的一个环节。它们的使用方法,消毒事项都有提前了解清楚,以为宝宝提供健康卫生的用具。

  奶瓶

  奶瓶,是用来装牛奶的一种器具,是牛奶瓶子的简称。奶瓶本身不包含奶嘴,仅仅指瓶身,但是一般生产婴儿奶瓶的厂家都会随瓶赠送一只奶嘴。有玻璃奶瓶和塑料奶瓶两种。其中塑料奶瓶的材质一般有PC,PP,Tritan,PES,PPSU。除了PC其他都不含双酚A(BPA)。玻璃奶瓶耐高温消毒,塑料材质轻且耐摔。家里一般准2~3个奶瓶,方便给宝宝喂食以及喝水。玻璃奶瓶适合由家长拿着喂,由于是玻璃制成,容易摔碎造成安全隐患。塑料奶瓶比较实用且耐摔,宝宝大一些也可以锻炼宝宝手的协调能力。

  奶嘴

  奶嘴,是使用在奶瓶上帮助吸奶的一种工具,多为儿童使用。 奶嘴在形状上分可分为:仿真奶嘴和非仿真奶嘴。大小上可分为:标准奶嘴,宽口奶嘴和喂药奶嘴。 在原料上可分为:橡胶奶嘴(呈黄色,硫含量极易超标);固体硅胶奶嘴(可以达到140℃高温,国内同行的也是国际同行的奶嘴材料,符合欧美等国际标准,透明呈乳白色,);液体硅胶奶嘴(比之固体硅胶更加透明,也呈现乳白色,)。根据开孔的不同可分为:圆孔,一字孔,十字孔。根据每个宝宝的实际情况进行选择买。一般来说小圆孔的奶嘴适合出生不久的宝宝。买奶嘴时要选稍厚的,不要太薄的,因为太薄的容易开口发生破裂,使婴儿呛着奶。家里可以多准备5~6个,因为奶嘴是较易损坏的。

  消毒器具

  消毒器具是非常重要的器具之一。奶瓶消毒器,是专门用于消毒奶瓶的器具,这类器具也叫奶瓶消毒锅,或奶瓶消毒柜。其消毒方式从传统的水煮消毒发展到蒸汽消毒、微波炉消毒、紫外线消毒等。还要就是奶瓶夹子、奶瓶刷等一些辅助消毒用具。可根据家里的需求情况而进行购置。

关键字:喂奶器具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