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智力开发 » 纸游戏让孩子动手又动脑 推荐两种游戏

纸游戏让孩子动手又动脑 推荐两种游戏

时间:2016-09-01 16:05 作者:nose 点击:
导读:有些孩子很喜欢撕纸游戏,在这个游戏中,孩子手脑眼并用,也充分发挥了孩子的想象力。

  让孩子玩游戏,有助于锻炼他的动手能力,也能发挥他的想象力,不过要根据孩子的大小,让他自然地感受这游戏的乐趣。

纸游戏让孩子动手又动脑

图片来源于华盖

  玩撕纸游戏

  1-2岁的宝宝手部具有一定力量,可以让他参与撕纸活动。父母要引导孩子把纸撕出不同形状的纸条或纸片,通过这样的活动,帮助孩子锻炼手腕的活动能力和手指的灵活性。让孩子发现自己的小手也能创造出作品来。

  这个阶段就是孩子搞破坏的阶段,父母要亲自引导孩子可以把纸撕出不同的形状,让孩子从中感受乐趣。

  3岁后剪贴画

  3岁大的孩子可以放心让他使用剪刀、胶棒,让他剪贴图画,创造出更为复杂的图像。父母给孩子提供一些软硬不同的纸张,还有一些布料、橡皮泥等进行剪裁。这样也形成孩子手、眼、脑的最佳训练。孩子也可以根据自己的想象添加一些其他有趣的东西,比如把蒲扇想象成人脸,给它粘贴上五官,或是为孩子喜欢的恐龙和汽车设计一些故事情节,让孩子通过剪贴表现出来。

关键字:孩子动手动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