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智力开发 » 婴幼儿的右脑开发 两岁是个分水岭

婴幼儿的右脑开发 两岁是个分水岭

时间:2016-09-01 16:19 作者:nose 点击:
导读:右脑常产生创造性思维,所以开发右脑对婴幼儿非常的重要,父母要亲力亲为开发孩子的右脑。

  我们分人的大脑为左脑和右脑。左脑主要负责人类的理性、语言、文字、分析等,右脑主要负责音乐、形象、经验、直观等认识,所以我们常说的“创造性思维”也更多是右脑的产物。

婴幼儿的右脑开发

图片来源于华盖

  一些经验研究告诉我们,孩子在6岁之前对事物的思考都主要靠右脑,这个时期也是右脑最活跃的阶段,适当的刺激可以让右脑功能发挥得更优秀。及早对宝宝进行感官训练,促进右脑发育,对宝宝的整体发育、心理及学习生活能力等都有重要的意义。父母要成为孩子最好的科学指导老师,开发孩子的右脑发育。

  2岁以前:以感官训练为主开发右脑

  这个阶段开发右脑在于感官训练为主开发右脑,训练宝宝联想、想象、记忆、直觉、分析、再现、对比、综合和创造性思维能力,训练动手、动脚、体验、创造等综合能力,使宝宝智力与非智力方面的素质得到更好的发展。

  2岁以后:侧重于丰富孩子的思维和创新的源泉,着重于孩子的形象思维能力。

  这个阶段开发右脑在于不断丰富思维和创新的源泉,训练宝宝联想、想象、记忆、直觉、分析、再现、对比、综合和创造性思维能力,训练动手、动脚、体验、创造等综合能力,使宝宝智力与非智力方面的素质得到更好的发展。

关键字:婴幼儿右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