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智力开发 » 如何培养和发展宝宝的智能 5款游戏介绍

如何培养和发展宝宝的智能 5款游戏介绍

时间:2016-09-01 16:31 作者:Tracy 点击:
导读:注重培养和发展宝宝的各项智能,能让你拥有一个健康、聪明的宝宝。

  新买的一个玩具枪,到了宝宝的手中也许不用1个小时,玩具枪就被解刨地七零八碎了。这时候不要急着教训宝宝,因为他不明白为什么按一下那个扣板,玩具枪就会发出声音而且还有不同颜色的灯光,他只是想知道玩具枪里面的“真相”而已。这不正是宝宝在发挥他思维智能的时候嘛,爸妈可以从旁协助宝宝在破坏后的重组工作,让他在了解枪的内部构造后,也增进了他的智能发展。父母要善于培养和发展宝宝的各项智能,也可以从其它方面入手。

如何培养和发展宝宝的智能

图片来源于华盖

  照镜子

  让宝宝坐在镜子面前,然后让他在镜子里面指出,宝宝的鼻子在哪里、眼睛在哪里、耳朵在哪里?这样能培养宝宝的认知能力。

  捡黄豆

  在一个盘子里装满红豆、黄豆、绿豆,然后给宝宝三个小碗,让宝宝用双手把一个盘子里的三种颜色的豆豆,分别放在三个小碗里面。这样可以促进宝宝眼、手协调的能力,并且能提升宝宝的注意力。

  找玩具

  先给宝宝玩一样玩具,等宝宝熟悉后,把玩具拿走,并藏起来,然后让宝宝去找到那个玩具。如果孩子能准确地寻找到被藏起来的玩具,说明他对已见过的而现在不在眼前的东西有了记忆,这种游戏可以提高宝宝的记忆力。

如何培养和发展宝宝的智能

图片来源于华盖

  做运动

  对于还不会走的宝宝,妈妈可以经常给他做四肢的按摩运动;学会走路的宝宝,爸妈可以经常带着宝宝去跑步、散步、踢球等运动。专家指出:人的活动会反应到大脑中枢里,使头脑的思考活动亦增强。拥有健康身体的宝宝,头脑机能才会更好的发挥作用,所以培养宝宝的运动精神,训练他的运动智能也很重要。

  涂鸦

  让宝宝随心所欲的在一张白纸上涂鸦,没有参照物、没有特定的要求,想怎么画就怎么画。这样可以抒发孩子心中独特的构思和无限的想象力、创造力,同时也给到孩子一个发挥绘画才能的空间。

  聪明的父母,在孩子出生以后,就对孩子进行各智能的培养的发展,抚摸能刺激宝宝皮肤的感知觉;和宝宝说话是在培养他的语言智能和听觉智能;给宝宝看各种颜色的物品,是在刺激他的视觉智能等等。要想有一个健康、聪明的宝宝,作为父母就要懂得善于培养和发展宝宝的各项智能。

关键字:宝宝智能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