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5-7岁 » 厉害了 宝宝不承认错误父母可用小妙招

厉害了 宝宝不承认错误父母可用小妙招

时间:2017-05-29 17:57 作者:小鑫 点击:
导读:孩子因为年龄小,心智不成熟,生理机能和心理机能也并没有发育成熟,难免会犯错,所以需要家长耐心教育让孩子改正错误,可有些孩子顽固,倔强不肯承认错误,这可愁坏了一干家长,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宝宝不承认错误父母可用小妙招。

  孩子因为年龄小,心智不成熟,生理机能和心理机能也并没有发育成熟,难免会犯错,所以需要家长耐心教育让孩子改正错误,可有些孩子顽固,倔强不肯承认错误,这可愁坏了一干家长,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宝宝不承认错误父母可用小妙招。

宝宝不承认错误父母可用小妙招

  宝宝不承认错误父母可用小妙招

  ·尽量不一犯错就训斥孩子

  当孩子出现轻微过失时,父母不要急于训斥。比如穿鞋子不分左右,或因为新奇,把玩具拆开。可温和地提醒孩子:“你这么做好吗?”这样说就等于暗示孩子做了错事。

  ·教育孩子要注意你的态度

  孩子把别的小朋友的玩具弄坏了,家长可以温和地问孩子:“去跟小朋友说对不起,用不用妈妈陪你去?”这样不但能够让孩子明白做错事要承担责任.还能表达家长的态度:我没有怪你,而且愿意帮助你去弥补过错。

  ·先说孩子优点再说孩子缺点

  批评孩子时,先要表扬孩子的优点,然后再说缺点。如,“你是个好孩子,只是不说实话不好”。批评后还要拥抱孩子,表达父母对孩子的爱并不因为他做了错事就会减少。孩子也会因此而愿意接受批评,乐于承认错误。

宝宝不承认错误父母可用小妙招

  宝宝不承认错误父母可用小妙招

  ·不要经常用“做错事不是好孩子”来教育孩子

  不要经常用“做错事不是好孩子”来教育孩子。这样的教育方法很有可能导致孩子最终不敢承认错误。教育孩子一定要就事论事,如孩子自己整理好房间,家长可表扬孩子真能干

  ·不吓唬孩子

  一些父母常吓唬犯错的孩子说:“明天我到学校去告诉你的老师。”这种做法不利于孩子承认错误,因为吓唬孩子会使孩子对父母产生不信任感。

  ·一定要听孩子的解释

  不允许孩子解释,强迫孩子一定要承认错误。因为这样易让孩子深感委屈,不仅于事无补,还容易让孩子产生叛逆心理。

  孩子犯错是难免的,很多孩子拒绝承认错误,不断找借口推脱,辩解,这其实是孩子的一种本能,处于自我保护的目的,背后有各种心理机能,这个时候家长们一定不要和孩子硬碰硬,通过宝宝不承认错误父母可用小妙招,针对孩子个性,教育方式,家庭环境等方面教育孩子,根据孩子心理进行针对性解决这个问题。

关键字:承认错误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