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5-7岁 » 幼儿园大班早期阅读教案 5-7岁孩子父母可以看看

幼儿园大班早期阅读教案 5-7岁孩子父母可以看看

时间:2017-05-20 14:54 作者:小鑫 点击:
导读:现在社会竞争力强,很多家长很早就给孩子实行早期阅读教育,来提高孩子的阅读能力,让孩子以后在学校中能够更好的理解知识内容,跟上学习的进度,那么,怎么和幼儿一起进行早期阅读活动呢,跟着我来看看幼儿园大班早期阅读教案。

  现在社会竞争力强,很多家长很早就给孩子实行早期阅读教育,来提高孩子的阅读能力,让孩子以后在学校中能够更好的理解知识内容,跟上学习的进度,那么,怎么和幼儿一起进行早期阅读活动呢,跟着我来看看幼儿园大班早期阅读教案。

幼儿园大班早期阅读教案

  幼儿园大班早期阅读教案

  一、活动目标:

  1、寻找画面中隐藏的皮皮,感知隐藏在同种颜色背景中的变色龙,理解故事内容。

  2、尝试学习用绘画的形式仿编故事内容制作的新书,正确表达变色龙与周围环境色彩相一致的特性。

  3、乐意参与寻找皮皮的活动,积极讲述故事中的对话,体验发现隐藏的皮皮的乐趣。

  二、活动准备:

  幼儿用书人手一册,实物展示仪一台。

  幼儿人手一张白纸、一盒彩色笔。

  变色龙皮皮图片教具。

  三、活动过程:

  1、出示变色龙,引起幼儿兴趣。

  2、幼儿自主阅读幼儿用书,寻找画面中隐藏的皮皮。

  3、师生共同阅读画面,感知画面内容,鼓励幼儿参与讲述画面中重复出现的语言。

  4、组织幼儿讨论,了解变色龙变色的特性。

  5、根据故事的结构,尝试用书面绘画的方式仿编图画故事,重点把握皮皮和周围环境的色彩。

  6、鼓励幼儿大胆想像讲述:皮皮藏在哪里,那里有什么,是什么颜色的,皮皮会变成怎样的颜色。

  7、提供操作材料,启发幼儿每人设计一个故事画面,提醒幼儿皮皮身上的色彩应与周围环境的颜色一样,教师巡回观察,并进行适当的指点。

  8、展示幼儿创作的画面,鼓励幼儿在集体面前交流,并制订成图画书。

幼儿园大班早期阅读教案

  幼儿园大班早期阅读教案

  四、活动反思

  在活动实施中发现幼儿看书是过目就翻,不看图片上的内容只是形式地翻一下,表示已经看过了。我想可能是因为大班的幼儿做事还是没什么目的性,所以看书也没重点。还有就是幼儿对图片的观察分析能力不够,对图片要表达的意思不能理解。因此我觉得应该以集体教学为主,教师引导发现,教师完整讲故事,用问题的形式引导幼儿理解故事,这样幼儿阅读图片就能简单一点了,借助图片能更容易理解故事内容。

  大家根据这个幼儿园大班早期阅读教案 之”皮皮在哪里“去找别的故事来训练孩子的阅读能力,参与能力以及思维能力,我相信每个孩子都是最棒的。

关键字:早期阅读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