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1-3岁 » 宝宝乱扔东西 爸妈怎么去纠正

宝宝乱扔东西 爸妈怎么去纠正

时间:2016-09-12 15:49 作者:nose 点击:
导读:宝宝怎么了,一直仍东西?
宝宝乱扔东西 爸妈怎么去纠正

  首先,宝宝为什么乱扔东西?

  当宝宝到了6~8个月时,就有扔东西的行为了。宝宝无意中拾起东西又扔出去,他会感到异常兴奋,又再拾起又扔出去,他们觉得自己多了项本领。因此会无数次的重复这种行为。同时也能引起周围人的注意并给予赞扬。在重复的同时,宝宝实际上是在学习。他可以从扔东西中注意到不同物体落地时不同的声音,会发现扔东西跟发出声音之间存在必然的关系。这样,宝宝学习到了逻辑关系知识。从仍东西出去有声音,这样,宝宝学会了心理期待。所以,扔东西对于一个还没一定辨别能力的宝宝来说,对他的智力和心理成长有很大帮助。

  其次,怎么指导宝宝扔东西

  1、还没一定辨别力的宝宝扔东西,要及时表扬。即使扔了不该扔的东西,也不要去责备他,否则宝宝会以为他扔东西能引起大人的注意,久了他会养成扔东西的习惯。

  2、平时要多关系宝宝的心情,让宝宝感到爱和关怀。但不要过分溺爱。不然宝宝会用扔东西去发泄情绪。对良好性格发展不利。

  3、对于一些危险性物品,要收藏好不要给宝宝拿到,比如玻璃器皿、贵重物品等。可以给宝宝准备一些无伤害性的物品。

宝宝乱扔东西 爸妈怎么去纠正

  怎么纠正宝宝乱扔东西

  1、买一些可以扔的东西,设计各种游戏,让孩子一次扔个够,把坏习惯变成一种技能。

  2、当孩子有一定的辨别能力了,做父母的要告诉孩子什么东西可以扔,什么东西不可以扔,要耐心教导。

  3、扔东西是有助于孩子智力的发展,但当他扔东西影响到其他人的休息、工作等,就要给孩子做出批评,让他知道他错在哪里。

  4、有些孩子会用扔东西发泄情绪,这是非常不好的习惯,这个时候,爸爸妈妈就要跟孩子沟通,了解孩子生气的原因。如果是因为无理要求没有得到满足而采取扔东西,那么家长要采取转移目标的方法进行处理。

  5、有些宝宝扔东西是为了引起大人的注意,这个时候孩子心理感到不被重视,那么爸爸妈妈就要多关注宝宝的动态,让宝宝感觉到你们有在注意他,这样可以避免孩子乱扔东西。

  6、每次宝宝扔完的东西在地上,家长要宝宝一起整理玩具,宝宝扔的,必须宝宝去收拾整理。这样,下次宝宝就不会乱扔东西了。

关键字:宝宝行为习惯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