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0-1岁 » 宝宝爬行的意义 以及关键性

宝宝爬行的意义 以及关键性

时间:2016-08-17 10:37 作者:秩名 点击:
导读:宝宝爬行极大的拓展了周围环境信息的范围和渠道,对思维逻辑的构建是有着深远意义;“爬”又很好的促进了孩子四肢协调动作的发展。载体培育认为对孩子进行积极而主动的逻辑思维肢体外在表现协调性的练习,对未来构成孩子完整的“复合性逻辑思维”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宝宝爬行的意义 以及关键性

图片来源于华盖

  宝宝爬行极大的拓展了周围环境信息的范围和渠道,对思维逻辑的构建是有着深远意义;“爬”又很好的促进了孩子四肢协调动作的发展。载体培育认为对孩子进行积极而主动的逻辑思维肢体外在表现协调性的练习,对未来构成孩子完整的“复合性逻辑思维”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爬”对孩子是非常有意义的,这一点毋庸置疑。但我们需要提醒父母的是:在实现孩子“爬”这个培育目的时最好使孩子处于自觉、主动实现协调训练的角色中。因为单一的通过器械或者口令让孩子被动的完成“爬”的训练过程(我们称这种被动训练为小协调训练),会大大消减孩子“学习”的兴趣度。

  对待正常健康的孩子应该更多的关注大协调的训练,那就是把被动变为主动,让孩子通过爬的外在表现形式,来完成一个整体逻辑思维的编织建构过程,也就是从孩子个体自身出发,主动地通过爬来完成一个或者一组信息采集过程,只有这样才能达到真正意义上的协调和心理健康。

  另外,忽略爬行与孩子未来成为“自闭症”是否有直接的因果关系,我们持保留态度;因儿时忽略爬行是否会导致长大后丧失平衡和自我保护意识我们同样持保留态度,因为一个逻辑思维的行为结果不可能由单一逻辑思维的原因造成。

关键字:宝宝爬行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