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0-1岁 » 宝宝爬行 有益各方面发展

宝宝爬行 有益各方面发展

时间:2016-08-18 17:18 作者:nose 点击:
导读:有调查显示:爬得越好,走得越好,学说话也越快,认字和阅读能力也越强。

宝宝爬行 有益各方面发展

图片来源于华盖

  宝宝从出生到站立都是有一定阶段的,都要经历爬行阶段,不过现在很多孩子都是没爬行就开始会走了。对于这种情况,有教授指出,已经站起来的孩子也得再趴下多爬爬。

  为什么爬行不应逾越呢,是因为爬行对孩子今后的发育非常重要。

  有调查显示:爬得越好,走得越好,学说话也越快,认字和阅读能力也越强。研究还发现,婴儿阅读困难的,大多数都是在婴幼儿时期缺乏爬的训练,不会爬或者爬不好。

  所以,家长应该创造条件给孩子爬行,留出足够的空间,保证孩子在适度的温度下,不要给孩子穿太多衣服,以免引起爬行不便。

  可以让孩子做一些以爬为主的活动,来弥补婴儿期爬的不足。例如让孩子趴在一个可以四面滑行的四轮滑板上,头颈抬起,与躯干保持一线,用手撑地向前滑行,坚持进行就会有所收效。

关键字:宝宝爬行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